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市场监管局:“红心”向前,防疫复工两手抓!

2020-03-04 15: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盛惠丽

  浙江在线3月4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盛惠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桐庐县市场监管局瑶琳所“红心支部”党员干部们就持续奔波在抗疫一线。他们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瑶琳镇的大街小巷留下了奋斗的身影。

  驻点盯防,民生安全有保障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体温请量一下。”一大早,瑶琳农贸市场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瑶琳所所长王永军站在市场门口,开展着体温测量、协助健康码申领等工作。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王永军带领“红心支部”党员干部们驻点农贸市场,张贴、发放各类防疫资料、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组织市场消杀、推广健康码、开展体温测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群众“菜篮子”!

  错峰检查,商铺开业有效率

  “老板,请戴好口罩!”

  “老板,进货票据让我看下!”

  ……

  “红心支部”党员干部们为提高监管精准性,开展错峰检查,认真做好沿街店铺、企业排查、宣讲工作,并积极配合瑶琳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管每天的工作量都很大,但他们从不抱怨,他们说 “一切为了疫情防控,一切为了安全复工。”截止目前,瑶琳所共计检查营业商户452家次,张贴发放宣传单近560份,检测体温人数达1600余人。

  深入走访,企业复工有秩序

  “我们动作快点,就能帮助企业早点复工!”

  为保障复工企业食堂用餐安全,“红心支部”党员干部们迅速开展检查工作,对复工企业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加工操作规范、场所消毒、员工取餐等方面提出针对性要求。针对为部分企业提供团餐服务的餐饮单位,他们及时进行指导,要求做到自身防疫和食品安全两手抓。

  针对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问题,他们第一时间向复工企业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单位特种设备使用事项告知书》、《杭州市特种设备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六条措施》等资料,告知企业特种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同时通过系统查询、电话了解、现场检查的方式,了解企业需求,在发现浙江行动者服饰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存在设备检验即将到期的问题,及时告知企业相关政策,协助企业办理特种设备延期检验及人员培训工作,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桐庐县市场监管局瑶琳所红心支部党员干部们就持续奔波在抗疫一线。他们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瑶琳镇的大街小巷留下了奋斗的身影。针对为部分企业提供团餐服务的餐饮单位,他们及时进行指导,要求做到自身防疫和食品安全两手抓。针对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问题,他们第一时间向复工企业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单位特种设备使用事项告知书》、《杭州市特种设备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六条措施》等资料,告知企业特种设备使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