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机服务到田头

2020-03-02 14: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艺琨 单佳铭

  浙江在线3月2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艺琨 单佳铭)看运转、拆零件、查原因……这两天,桐庐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总站工作人员和县惠农农机有限公司的技术员们,奔波在全县各农机专业合作社,为“冬眠”数月的农机做保养维护,确保在接下来的春耕备耕中,“铁牛”能顺利下地发挥作用。

QQ截图20200302141122.jpg

  “这台施肥机的化油器油道堵塞了,所以你怎么‘点火’机器也转不起来。”近日,惠农农机技术人员盛立平来到桐庐方兴农机专业合作社,对春耕生产需要的施肥机、拖拉机、插秧机等农机具进行保养维护。

  面对一台施肥机无法发动的情况,盛立平麻利地打开工具箱,依次检查火花塞、化油器等部件,并很快找到原因。经过清理,他装回零部件后再次“点火”,原先一动不动的马达立即顺畅地转动起来。“化油器油道堵塞是我们在检查中经常发现的问题,农机经过封存停放已有数月,若是在停用前没有将里面的燃油清理干净,就容易出现堵塞。”解决问题后,盛立平不忘叮嘱合作社负责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现在是给作物施肥施药的时间,要是机器转不起来,农作物的种植就会受到影响,好在有农机部门的技术人员为我们提供保障!”看到农机恢复运作,方兴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麻洪标认真地将技术人员的指导一一记下。

  “今年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的时间节点有所重叠,农时不等人,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确保粮食生产,这可马虎不得啊!”县农机管理总站管理科科长方玉亭介绍,先进的农机具不仅可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还能减少田间作业人员的数量,并能做到不误季节、不误农事,为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工作齐头并进做出贡献。接下来,农机部门将继续做好农机引进推广、维修保养、现场指导等工作,为桐庐县春耕备耕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看运转、拆零件、查原因……这两天,桐庐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总站工作人员和县惠农农机有限公司的技术员们,奔波在全县各农机专业合作社,为冬眠数月的农机做保养维护,确保在接下来的春耕备耕中,铁牛能顺利下地发挥作用。今年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的时间节点有所重叠,农时不等人,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确保粮食生产,这可马虎不得啊!县农机管理总站管理科科长方玉亭介绍,先进的农机具不仅可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还能减少田间作业人员的数量,并能做到不误季节、不误农事,为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工作齐头并进做出贡献。接下来,农机部门将继续做好农机引进推广、维修保养、现场指导等工作,为桐庐县春耕备耕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