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县农业农村局3天走遍158家企业(基地)

2020-02-28 17:2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 桐庐县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工作职能,全力抓好全县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第一时间制定《关于认真开展复工复产“大走访 大服务 大促进”活动的通知》(桐农党委〔2020〕1号),成立5支工作服务队,由局领导带队,沉入一线实地走访农业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帮扶,落实防疫、生产、发展任务。同时,组建“应急服务组”和“政策服务组”等2支保障服务组,主要负责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支援企业(基地)复工复产,开展政策咨询服务。通过“点对点”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保障。

  2月20日—22日,3天时间走访14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共158家重点企业(基地),实现服务全覆盖。累计征集政策、资金、复工等各类问题建议84条,现场答复解决68条,带回研究再解决16条。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毛旭红带领第一工作服务队先后赴百江镇、合村乡,实地走访杭州康能茶业有限公司、昊琳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仙境食品有限公司、关荣养猪场、山湾湾农产品有限公司等农业基地、农业企业,认真察看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同时介绍我县“春风2020(第二批)”、县农商行“党建引领 抗疫十条”等“惠农政策”。深入基地查看小麦长势,询问疫情期间种植业受损程度,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平稳有序开展复产复工,全力恢复企业生产运营稳定。

  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社红带领第二工作服务队成员赴开发区、旧县街道、分水镇、瑶琳镇,实地走访农企基地,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情况。部分企业复工复产以后,仍面临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加工企业原材料运输困难;二是外地职工返岗难;三是订单减少,存在资金链断裂风险。针对上述问题,服务队成员企业鼓励坚定信心,早做准备、对接好员工,尽快全面恢复生产,一定能够正常运转。同时将相应惠农政策传达到位。

  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宇昕带领第三工作服务队前往凤川街道、钟山乡、莪山乡等地,走进乡政府、街道办事处,听取目前农村地区防疫和农企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实地走访桐庐时煜家庭养殖有限公司、桐庐云山银峰茶业有限公司、桐庐独幽处民宿等农业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难题,征集企业意见建议,并就资金运转、企业用工等问题作了详细记录,同时送上技术汇编和政策文件,鼓励企业重拾信心,在政府和自身的共同努力下战胜困难。

  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总农艺师梅迎春带领第四工作服务队先后赴新合乡、桐君街道、城南街道等地,走访雪水云绿茶叶有限公司、天赞食品有限公司、青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涉农企业,指导农业企业、民宿业主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现场检查防护物资储备,详细了解生产销售、员工返岗、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企业精细做好返岗人员健康监测、员工防护、重点场所消毒等工作,对企业反映的“物流运输难”“防护物资采购难”等普遍的共性复杂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同时送上我县最新农业政策汇编和生产技术指南以及洗手液、酒精等防疫爱心物品,增强业主复工信心。

  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畜牧局局长朱健带领第五工作服务队先后赴江南镇、富春江镇、横村镇,实地农业企业。了解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情况及农业企业复产复工存在困难,并对企业反映的防护物资采购难、物流运输难、产品销路难等问题一一详实记录。同时为养殖企业详细解读相关养殖补贴政策,并再次提醒企业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皇纯健带领的应急服务组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响应号召、积极行动,临时组建志愿者突击小分队,支援企业(基地)复工复产,解决用工困难。组织志愿者30人次支持区县协助企业浙江艺福堂茶饮,和企业员工一起打包发货4.1万个快递包裹。

  局党委委员叶鑫带领的政策服务组赴桐君街道、城南街道了解农业企业复工情况,针对企业主反映资金缺口大、银行信贷融资难等问题,服务组及时送上最新惠农政策资料,主动对接银行,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桐庐县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工作职能,全力抓好全县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针对上述问题,服务队成员企业鼓励坚定信心,早做准备、对接好员工,尽快全面恢复生产,一定能够正常运转。局党委委员叶鑫带领的政策服务组赴桐君街道、城南街道了解农业企业复工情况,针对企业主反映资金缺口大、银行信贷融资难等问题,服务组及时送上最新惠农政策资料,主动对接银行,帮助企业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