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民宿等着你 一起住进春天里”

浙江桐庐民宿迎来有序复工后首批客人!

2020-02-26 16: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晶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晶)阳光暖暖,春意融融。2月25日下午,浙江桐庐旧县街道向往的生活蘑菇屋精品民宿与合村乡瑶山谷精品民宿分别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批客人,这也是桐庐县开展民宿有序复工以来的首批客人。

QQ截图20200226154930.jpg

  疫情没有阻碍我们相遇,只是让我们晚了一点相逢。

  向往的生活·“蘑菇屋”民宿是《向往的生活》唯一线下体验基地。“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这个节目我们都看过,早就想到这里来体验,但网红民宿挺热门,一直没来成。”何先生说,前几天,听朋友介绍说“蘑菇屋”已经恢复接待了,就在网上预订,跟“蘑菇屋”管家对接预约成功,今天终于来打卡了。中午时分,何先生一家从杭州开车,经桐庐县城、旧县街道、合岭村的三个防控卡口,出示杭州健康码,一路通行都很顺畅。

  “村里山清水秀,感觉不错,民宿一系列防控措施很周到也很温馨,也让我们很安心。”何先生说。更让何先生一家三口没想到的是,桐庐县领导、县农业农村局和旧县街道的相关领导,还诚意满满给他们准备了礼物:一束花、一个礼盒(甜蜜缤纷糖果礼包)、一个礼袋(给客人的一封信、《美好生活 宿在桐庐》《向往的生活》等书本、民宿明信片、民宿纪念笔、口罩、洗手液、香皂、牙膏、雨伞等)。“真是惊喜满满,礼物我双手都拿不下了,我们之前一直宅在家,这段时间情况慢慢好起来,经济总要慢慢复苏的,我们还是要出来透透气的,这里的防护措施还是蛮好的,我们出来也有准备,消毒水、口罩也都带着......”何先生的爱人双手抱着礼包说。

  民宿既要有序复工,又要科学防控。自2月21日县农业农村局发布《桐庐县疫情防控民宿有序复工操作指南》以来,疫情低风险的相关乡镇(街道)积极开展了民宿有序复工相关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前往民宿实地指导,检查员工返岗、物资准备和网络预定等情况,了解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送上洗手液、酒精等防疫爱心物品,增强民宿复工信心,并与当地乡镇(街道)共商游客接待的疫情防控有效措施和宣传营销策划方案。

  “客人下单前,要提前加微信沟通,了解客人信息,比如有没有去过疫区,有没有跟疫区的人员有过接触,目前身体状况有无发热。”“还有绿码和身份证信息也是要了解的,具体信息还要报备给街道,完成统一登记后才能让客人过来。”小马说,“蘑菇屋”一共9间房,现在开放的是3间,目前民宿采取的是预约制,每天10人以下小范围接待客人,今天两批客人共7人个。除了小王和小马两位管家,“蘑菇屋”还有一名厨师负责烧饭,一位阿姨负责打扫卫生。客人入住以后也有系列规则:每天量两次体温,每隔四个小时换一次口罩,每个房间会定时消毒;客人吃饭是分餐制,在院子和公共区域活动的时候,会让客人戴上口罩,不管哪里回来都要勤洗手、消毒。

  小马说,这段时间“蘑菇屋”的住宿价格也比平时优惠,同时还给全国的医护工作者准备了优惠套餐,凭相关证件可以享受到优惠折扣,还会推出部分限量免费房券

  随着桐庐县民宿复工工作的有序开展,目前共收到民宿复工申请共两百余家。不仅“蘑菇屋”,桐庐合村乡的“瑶山谷”也恢复接待,第一批入住的客人有4户家庭,共13人,住两天。本月28号,戴家山8号也将迎来上海的一批客人,住两天。桐庐莪山乡云夕·戴家山民宿前几天也在自己的公众号中推出了一组五份甄选的“疗愈套餐”的文案,仅72小时就成功售卖120份套餐210间房,还赠送白衣天使20份任选房型套餐。

  目前桐庐县六百多家民宿,床位有一万余张,其中精品民宿90家,2019年桐庐民宿接待游客665.3万人次,营业收入4.36亿元。为了点燃希望之光,迎接归来的逆行者。桐庐县民宿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书,积极为县里出征湖北的医护人员和“战疫”先锋提供民宿免费疗休养活动,同时为全国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来桐度假的提供住宿优惠券,目前参与此次活动的精品民宿达45家。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阳光暖暖,春意融融。2月25日下午,浙江桐庐旧县街道向往的生活蘑菇屋精品民宿与合村乡瑶山谷精品民宿分别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批客人,这也是桐庐县开展民宿有序复工以来的首批客人。自2月21日县农业农村局发布《桐庐县疫情防控民宿有序复工操作指南》以来,疫情低风险的相关乡镇积极开展了民宿有序复工相关工作。目前桐庐县六百多家民宿,床位有一万余张,其中精品民宿90家,2019年桐庐民宿接待游客665.3万人次,营业收入4.36亿元。桐庐县民宿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书,积极为县里出征湖北的医护人员和战疫先锋提供民宿免费疗休养活动,同时为全国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来桐度假的提供住宿优惠券,目前参与此次活动的精品民宿达4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