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钟山:开启“战疫情”“保生产”模式

2020-02-24 15: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岚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岚)桐庐县钟山乡严格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当好“守门员”“排头兵”,一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打好生产经营攻坚战。截至目前,全乡231家企业已有190家复工,其中规上企业复工率100%。

QQ截图20200224153740.jpg

  当好“守门员”,齐力筑牢“战役线”

  抓日常检查。按企业复工申请内容,针对企业防控物资、人员管理、就餐管理、卫生防护等方面,对辖区内231家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上岗人员健康排查,对外地返岗职工严格执行14天集中居住措施,并实施健康检测。实行厂区封闭管理,建立全天候人员、车辆、设备、货物进出企业检查登记,确保企业安全运行。

  抓防疫宣传。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微信、电话等方式,全面宣传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各项要求,积极引导企业主、企业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不漏一企、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共通知企业231家,发送短信400余条。

  抓健康管理。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承担起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执行健康码上岗制度,员工早晚两次检测体温,每日组织健康打卡并核查信息,“一人一档”做好登记。切实做到戴口罩作业,杜绝聚集用餐。加强工作场所全面通风,生产车间、办公区域、员工进出进行消毒,每天不少于2次。

  当好“排头兵”,全力打通“生产线”

  畅通交通。撤除位于县道上的慈祥岭和双溪口交通卡口,方便企业务工人员和相关物资、产品流通。以行政村为单位,企业员工凭“通行证+绿码+测温”通行,牢筑企业员工健康屏障。

  保障物资。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实现有序安全复工,钟山乡干部切实当好“店小二”,对辖区内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通过对接商会等方式方法,成功帮助企业采购到口罩4000只、额温枪70把等防疫物资。

  精细服务。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做好复工前供电、供水、空调设施和电气电路、危化品储存的安全检查,做好车间、仓库等机械设备、特种设备、工装治具和作业环境的安全检查校对,确保无故障、无遗漏。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桐庐县钟山乡严格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当好守门员排头兵,一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打好生产经营攻坚战。截至目前,全乡231家企业已有190家复工,其中规上企业复工率100%。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实现有序安全复工,钟山乡干部切实当好店小二,对辖区内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通过对接商会等方式方法,成功帮助企业采购到口罩4000只、额温枪70把等防疫物资。做好复工前供电、供水、空调设施和电气电路、危化品储存的安全检查,做好车间、仓库等机械设备、特种设备、工装治具和作业环境的安全检查校对,确保无故障、无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