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城南街道查漏补缺 全面筑牢抗疫防线

2020-02-21 17: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童志萍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仪楚 童志萍)“金荣,你在小区转圈做什么?”“在家里有点闷,出来走走,我不到外面去。”“居家隔离,就是要留在家里,再熬点时间,回家去。”

  在桐庐县城某小区,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赵春荣、郑双桂直到目送这位居民回到家才离开。

  “经常会碰到在家里呆不住又出不了小区的居民下来遛弯,有的甚至想出来摘下口罩抽根烟,偶遇个邻居还能聊两句。”赵春荣表示,“我们巡逻的职责就是提醒市民做好防护,保护市民的安全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使命,我们要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城南街道是全县防疫形势最严峻区域,2394名党员和志愿者在这里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流动或固定小喇叭全域广播宣传、严查人员出入,最大程度管控城南区域内的人员流动,牢牢织起了疫情管控网。

  当前,虽然管控措施调整了,但城南街道仍不放松对疫情的防控,坚持立查立改、查漏补缺,全面筑牢抗疫防线。排查“一块地”,让“三不管”有人管。对小区与小区之间、村与村之间的“非地”全面排查,发现工地、空地等工棚、简易房屋有人居住的,立即纳入管控范围,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盯死“一个点”,让“溜得过”有人管。街道在每个相对薄弱的点位安排专人值守,切实防止无人值守的交通隔断附近行人擅自越卡,发现有爬栏等行为当即制止。织密“一张网”,让“闲散人”有人管。成立7支道路巡逻队,在管控区范围内主要道路进行不间断巡逻,逢人必拦、逢人必问、逢人必查,防止游离于小区严管之外的行人中有“漏网之鱼”。

  “街道将进一步统筹协调好各方资源,坚持城区和农村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面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在面上,以严格落实“不串门、不集聚、不聚餐”为重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继续以严格的标准做好小区管控不放松。在点上,以隔离对象为重点,高标准落实各项措施,以最细最严的措施,落实好在金东村石珠管控、健康检测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城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金荣,你在小区转圈做什么?城南街道是全县防疫形势最严峻区域,2394名党员和志愿者在这里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流动或固定小喇叭全域广播宣传、严查人员出入,最大程度管控城南区域内的人员流动,牢牢织起了疫情管控网。街道将进一步统筹协调好各方资源,坚持城区和农村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面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在面上,以严格落实不串门、不集聚、不聚餐为重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继续以严格的标准做好小区管控不放松。在点上,以隔离对象为重点,高标准落实各项措施,以最细最严的措施,落实好在金东村石珠管控、健康检测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城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