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横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爱心理发师”为志愿者上门服务

2020-02-15 12: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丹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丹)苏伟波是桐庐彩虹公益和滴水公益的志愿者,也是桐庐县横村街头一家理发店的老板。作为横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温暖同行”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常被人们称为“爱心理发师”。今年已是来自泰顺的苏伟波到桐庐横村定居的第11个年头。

7.jpg

  今天一大早,苏伟波提着理发师的“家伙们”,匆匆走进横村派出所,熟练地连接电源,摆好镜子和椅子,一个简易的理发店就这样“开张”了。短短2个小时,苏伟波就为派出所20多位同志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一家没能回老家过年。原来有些沮丧,但看到横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开展防控工作,我感到非常温暖,也想为横村尽一份自己的力。”苏伟波说,横村是我的第二家乡,只要疫情不结束,我就和家乡的战士们共同坚守在一线。 

8.jpg

  据了解,从2月13日起,苏伟波已经为横村交警队、村社干部和志愿者等群体提供免费理发服务70余次。苏伟波表示,接下来将陆续为卡口执勤的工作人员免费理发。不仅如此,苏伟波了解到所在社区防疫物资匮乏,立刻向社区捐赠一次性手套800只,解决燃眉之急。

  不仅是疫情期间,日常生活工作中,苏伟波也是一名热心的志愿者。在百姓日、“组团送戏”等活动中,都能看到苏伟波忙碌的身影,这把“爱心剪刀”一拿就是5年。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坚守,用点滴付出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不仅是疫情期间,日常生活工作中,苏伟波也是一名热心的志愿者。在百姓日、组团送戏等活动中,都能看到苏伟波忙碌的身影,这把爱心剪刀一拿就是5年。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坚守,用点滴付出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