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男子在家自学种植大麻 花还没开人就落网了
2019-08-06 15:18:0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胡雨萍

  近日,平湖警方在嘉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支持下,会同上海警方抓获多名涉嫌吸毒人员,并销毁一种植大麻窝点,而这背后黑手竟是平湖一名28岁男子张某。据介绍,张某初中毕业,性格孤僻,不爱交际,经常窝在家里自己捣鼓电脑。就是这样一个不张扬,总是闷在家里的人却被禁毒民警盯上了。

  今年5月初,平湖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收到省公安厅下发的线索,称平湖有一国际包裹涉及毒品大麻。获悉后,禁毒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对此展开深入调查,经物流信息显示,包裹收件地址在平湖新仓镇某丰巢柜,并无具体收件人信息,手机号也是个未注册号码。一时间,谁是收件人成了谜团。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围绕该手机号展开侦查,成功锁定使用者系今年28岁的新仓人张某。随着对张某的深入调查,民警发现张某不仅吸食大麻,还极有可能种植大麻,因为自去年11月以来,张某定期网上购买花盆、营养土、防遮膜、钠灯等种植材料工具。

  经过一个月的摸排蹲守,民警发现张某极少外出,平时基本就和父母一起待在家中,但可疑的是张某定期前往镇上某小区住宅,却不会多逗留。后经核实,该住宅系张某租的房子。“自己家就在附近,为何还要租房子?”这个细节引起了办案民警的关注,“难道是种植窝点?”

  带着这一疑问,民警多次前往该住宅楼进行查看,但张某保密工作做得十分到位,就算在7月酷暑天气也不曾打开过窗户,窗帘也拉得十分牢。

  经过近两个月的追踪调查,民警发现张某定期会驾车前往上海,贩卖大麻,现金交易,交易地点也都选择在无人看管或监控不覆盖的停车场,交易完成立马离开。

  7月18日,民警会同上海警方在上海长宁区、金山区抓获4名涉嫌吸毒人员,并于当晚,在新仓张某家中将其抓获,当场查获成品大麻20余克及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

  随着张某的落网,民警终于揭开了租房的真面目。大门一开扑面而来的是一阵阵刺鼻的味道,屋内种植着4株植物。

  民警对这几盆植物进行了证据固定和依法扣押,并将张某依法带至新仓派出所接受调查。经专业鉴定,这几盆植物被确认正是大麻植物。“大麻有两种含义,一种是毒品,一种是大麻植物,收缴的4盆是大麻植物,不是毒品大麻成品。”民警说。

  张某交代说,他吸食毒品大麻已有一段时间,之前一直是通过不法渠道向他人购买并吸食的。但因为成本太高,他便决定自行种植,一来自己吸二来贩卖还能赚钱。

  去年,张某通过不法渠道购得大麻种子,并按网上所说的办法开始在家种植并精心照料。张某称,这些种子最后长出了4棵大麻植物,他原计划等这些植物开花后,把大麻花磨成粉再进行吸食出售。可没想到大麻还未开花就被警察抓了。

  这也是今年以来平湖查处的首例该类型案件。经审查,张某交代自2018年11月以来,通过不法网站购买大麻种子及种植原料后非法种植大麻并贩卖的犯罪事实以及本人吸食大麻的违法事实。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标签: 张某;平湖;大麻;种植;顾亦来;民警;上海警方;吸毒人员;窝点;大麻植物;嘉兴市公安局;毒品大麻;禁毒民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