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风雨声中听到微弱求助声 小伙子冰冷江水中救起六旬老人
2019-03-10 10:02:2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珏 通讯员陈饰 李学龙

  昨天上午9点多,镇海沿江路渔船码头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六旬老人在无人发现的情况下不慎落水,在冰冷的江水中苦苦挣扎近1个小时。就在老人体力渐渐不支即将被流水卷走时,宁波航标处工作人员李金星发现了险情,他猛跑1分钟,迅速下水成功救起老人。

  李金星今年32岁,是吉林省人,到宁波航标处工作仅一年多。这两天轮到李金星上船值班,当天上午他在风雨声中听到隔壁码头处传来微弱的求助声,走近一看,发现水里有一个人,手拉着码头旁的防撞轮胎,只有头部露在水面上。江中暗流汹涌,李金星担心落水者随时会被潮水卷走。可正值雨天,马路上也没有路人可以喊来做帮手。

  李金星根据当时的潮水状况分析:码头附近水深两米,底下肯定有暗流。贸然下水救人,不仅不容易成功,且很有可能把自己带下水。于是,他脱去衣服,一只手攀着码头边缆桩,另一只手和脚同时伸进水里,整个身子形成了“一张弓”。

  落水点到岸上,有二三十米的距离。靠近老人后,他一把拉住了老人的胳膊。本以为老人会借力攀上来,但此时老人已毫无力气。李金星再把身体往水面倾斜,用自己的胳膊扣住老人胳膊往上拖。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李金星成功把老人救到岸上。被救老人瑟瑟发抖,嘴唇冻得发紫,说不出一句话。李金星把自己脱下的羽绒服替老人裹上。

  在等人救援的过程中,李金星一直跟老人说话,安抚情绪。此时,边上赶来数名渔民,撑起雨伞合力将老人抬到边上棚子避风。随后赶来了招宝山派出所民警和航标处工作人员,大家一起将老人送往镇海龙赛医院施救。


标签: 金星;老人;码头;航标;落水;宁波;走时;成功;胳膊;险情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