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三岁小女孩落水 七旬老人二话不说跳进冰冷河水救人
2019-02-27 09:02:19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乙炳

  来自热线:“这个好人要好好宣传,这么冷的天下水救人。”25日上午,家住越城区富盛镇的魏先生致电绍兴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前几天,一名3岁的小女孩落水了,所幸有一名老人路过,将她救起。

  记者核实:接到报料后,记者赶到事发地——越城区富盛镇的富盛江边。“喏,小女孩用手抓住了那条船,不哭不叫。”顺着魏先生所指的方向,记者看到河里有一条废弃的沉船。魏先生说,2月22日下午约5点,他独自站在河边时,一位老人过来和他聊天。老人告诉他,他是来镇上买化肥的,不巧的是化肥店老板外出了。聊着聊着,老人瞄了一眼河面,突然大叫一声:“哎呀,有人落水!”魏先生看到,距离他五六米的河水里,果然有一个小女孩:身子泡在水里,双手正死死地抓住小船。

  魏先生见状,立马大声呼救。“河水很冷的,老师傅二话不说,脱了衣服就跳下去了。”魏先生说,老人拖着孩子就往岸边游,没多久,小女孩就被闻讯赶来的人抱上岸。老人则悄然离去,连化肥也没买。

  “我当时正在做晚饭,孙女一个人在外面玩。听到有人喊,我就知道不好了。”被救小女孩的奶奶秦女士说,孙女今年还不到3周岁,至于怎么掉河里的,孙女也说不清了,“想想都怕咯,幸亏被好心人救起,真的很感谢救人者。”她说。

  “小女孩头发没湿,不知道是怎么掉下去的。”魏先生说,小女孩被救上来后,他看到地上有血迹。

  救人者已被目击者认出,是越城区富盛镇金家畈村70岁的村民王文和。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王文和,他说,那天在水里,脚被什么东西刮伤了,这两天在治脚伤。“是小姑娘自己有福气。看到了肯定要救的啊,这是做人的道德。”王文和说,因救人把脚弄伤了,但他并不后悔。

 

标签: 女孩;老人;富盛镇;越城区;先生;落水;救人;孙女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