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难得不下雨 老人在阳台晒鳗鲞 一不小心脚被防盗窗卡住
2019-02-25 08:16:43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崔寅伟 金报记者 郑凯侠

  2月24日,太阳终于露面了,市民都抓紧时间忙着晾晒。当天上午10点半,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有一位耄耋老人,趁着雨停,打算将家中的鳗鲞挂到阳台上晒晒,不料一个不小心踩空,脚被防盗窗给卡住了。镇海区消防大队接警后,赶往现场救援。

  “我们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达事发现场,老人的一只脚死死卡在防盗窗的两条铁栏杆之间动弹不得。”消防员告诉记者,老人的家在三楼,被卡的老式防盗窗虽然内部较为宽敞,但因常年风吹日晒,好多焊接点已严重腐蚀,且阳台内还放置了许多杂物,一旦承受不住重量发生坍塌,后果将不堪设想。

  2名消防员爬上围墙,准备站在一楼的平台上救援,但由于太高,消防人员无法使用破拆器械。同时,街道、公安等部门也在联系老人的家属。

  “老人平时跟儿子一起住的,但事发时只有一人在家,门从里面反锁着,我们进不去。”消防员说。

  由于时间紧迫,消防员决定从房门强行破拆进入救援。

  两三分钟后,消防员破门而入,随后用液压钳对卡住老人脚部的钢筋进行扩张。此时,老人的儿子王先生也赶了回来,和消防员一起将老人救出。

  据了解,上午老人一人在家,看着天气晴朗,就想把鳗鲞都挂到阳台去晒。当她站到防盗窗上时,突然踩空,栏杆死死卡在脚部,老人的呼救声吸引了附近一家公司工作人员的注意,并报警求助。好在救援及时,老人没有受伤。

标签: 防盗;救援;消防员;阳台;老人;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消防大队;耄耋老人;接警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