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妻子高烧40℃打不到车 丈夫一着急酒驾摩托车送医
遇到这种情况的话,怎么做才是正确的?交警如此建议
2019-02-22 10:10:16 来源: 处州晚报 记者 麻东君 通讯员 毛君丽

  妻子高烧40℃,得赶紧送医院,可乡下地方叫车不容易,那该怎么办是好呀?2月18日晚上,云和安溪畲族乡的罗师傅就遇到这事,结果,已经在晚饭时喝了不少酒的他心里一急,骑上摩托车就载着妻子一路飞驰着赶往医院。可他没想到的是,半道上,他遇上了正在查酒驾的交警……

  “当时那位师傅的摩托车开得挺快的,我们示意他停车接受检查时,车子还差点撞上我们。”云和交警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他们在城郊黄安线冒雨开展查处酒驾统一行动。大约是晚上8点30分,当罗师傅的摩托车被拦下时,他显得十分紧张,说话都语无伦次了。还没等交警给他进行酒精检测,他便承认自己确实喝了酒。

  之后,交警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发现,罗师傅体内的酒精含量居然为114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

  “同志呀,我也不想酒驾的,实在是没办法呀,我老婆要赶紧送医院去。”听罗师傅这么一说,之前一直盯着罗师傅的交警这才注意到,摩托车后座上的那位女士状态确实不好,满脸通红不说,身子几乎是瘫软的,要不是依着罗师傅的后背,她似乎随时都会从车上摔下来。

  “已经40℃了?烧得那么高啦?”见状,当晚带队的交警彭华心里也是一紧。“摩托车是肯定不能骑了,你这样醉驾,后面还坐着个病人,太危险了。”说着,彭华赶紧让罗师傅和他妻子上了警车,然后一路闪着警灯,仅用了10分钟就将两人送到了云和县人民医院。

  之后,彭华安排同事带罗师傅去血液检测科,进行酒精血样采集,而他自己则帮着罗师傅的妻子挂了号,并陪着她去找到了医生。直到罗师傅的家属闻讯赶到医院后,忙前忙后的彭华这才算是“交了班”,把罗师傅的妻子交由其亲属照料。

  “真的很感谢交警同志。我是一时心急,这才酒驾了,认罚认罚。”经过一夜的治疗,罗师傅的妻子慢慢退了烧。虽然知道自己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严厉的处罚,但见妻子没事了,罗师傅也算松了一口气。

  虽然事后罗师傅也没有想过为自己开脱,但看到此,相信很多人都不禁会产生这样的疑问:“亲人急着要送医,身边就罗师傅一个驾驶员,而乡下又叫不到车。那么,你叫人家怎么办?”对此,交警也说了,无论情况如何特殊,酒驾是绝对不允许的。在这种情况下酒驾,这不仅是对自己的安全不负责,也是对其他司机、行人以及自己的家人不负责,万一路上出了点事,那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当家人突发紧急状况,急需送医时,可以立即拨打120或者110求助,虽然时间上会有小小的耽搁,但如此做法是绝对稳妥的。

  总之,当遇到的事情越是紧急时,各位司机越是要冷静,不能一出情况就手忙脚乱,方寸大乱,而犯下严重的错误。

标签: 师傅;交警;妻子;摩托车;安溪畲族乡;查酒驾;高烧;晚饭;认罚;飞驰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