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雨雾天开车随手接微信语音 宁波男子撞断6节护栏
2019-02-14 08:52:43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胡幸年 记者 朱琳

  事故现场通讯员供图

  从大年初三开始的持续阴雨天,不仅让诸多市民的出行受了影响,交通事故也因此多发。昨天,记者从鄞州交警大队下应中队了解到近几日发生的三起事故,虽然车内人员没受伤,但交警为他们捏了把汗。

  随手接微信语音,撞断6节护栏

  2月12日下午4点半许,在下应街道寒松路中海国际社区路段,一辆轿车突然撞断了路旁的隔离护栏。

  在现场,灰色丰田轿车车头受损、前保险杠断裂,而一旁的护栏也被撞断6节,所幸事发时没有伤及过往车辆和行人,驾驶员本人也没受伤。

  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姓章,70后。据他讲,他独自驾车从中海国际小区出来,途经寒松路时,随手接听了一段微信语音,没想到车子方向跑偏,径直撞上护栏。

  交警说道:“这几天一直在下雨,目前路面很湿滑,这会让车子的刹车制动效果减弱,在这种情况下,还低头看手机,真的很危险。”章师傅虚心接受了交警的教育和劝导。

  转弯时被追尾,原地打转一圈才停下

  昨天上午7点40分左右,在鄞县大道与天宫路路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辆灰色宝马轿车与一辆蓝色铃木小轿车发生碰撞。

  事故现场,宝马车后保险杠断裂,尾部右侧板油箱部位凹陷变形,铃木轿车车头右侧受损较重,前保险杠、右车灯碎裂,引擎盖被撞得拱起,车子撞得不轻,唯一庆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宝马车驾驶员,姓徐,是一名90后女司机。据她讲,自己沿天宫路由南往北行驶到这一路段时,在左转弯驶入鄞县大道过程中,车子尾部右侧被一辆飞驰而来的直行铃木轿车撞击,轿车受到猛烈撞击后,原地打转了一圈才停下。

  交警做完勘查后,认定宝马轿车在转弯过程中未让直行车辆先行,负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车速快方向没把持住,冲上绿化带

  几个小时后,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一名30岁左右的女性司机,驾驶一辆红色铃木轿车沿着鄞县大道由东往西行驶至福庆南路路口。当她右转弯进入福庆南路时,由于车速过快,方向把持不住,突然冲上绿化带。

  交警到场后,发现车内2个安全气囊都弹出来了,还好,其他车辆和行人都没有被殃及,司机本人也未受伤。具体原因,交警还在调查。

  交警教你雨雾天如何行车

  昨天下午,下应交警中队的民警联系记者,特此提醒驾驶员,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仍将持续降雨,考虑到最近雨雾天气偏多,路面湿滑,以下几个雨天行车的注意要点,还请大家重视。

  1、保持清晰视野:确保雨刮器可正常工作,驾驶过程中遇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模式调整为除雾,并开启冷风空调驱散雾气。

  2、降速、刹车柔和:雨天道路湿滑,必须降低车速行驶,尽量避免急踩刹车的操作,防备车辆发生侧滑失控。

  3、减少并线、超车: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较难,行驶中应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不抢风头。

  4、积水路段要小心:遇到积水路面,要观察水深。可观察前车情况,如果前车通过,就安全(如果前车是大型车、底盘高的越野、SUV等,不适宜当参照物)。通过时要慢速,以免激起水花倒灌入发动机。

  5、拉大车距:由于雨天容易侧滑、刹车距离变长,所以不要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同时适当拉大前后车距。

  6、正确使用灯光:雨天视线较差,及时开启示廓灯和近光灯。

标签: 交警;护栏;轿车;微信;车速;交通事故;语音;绿化带;保险杠;行驶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