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 秀洲交警温馨举动暖人心
2019-02-19 08:12:27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张煜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却能温暖感动人心。这一幕被路人拍下发至朋友圈,虽然是小小的举动,但却温暖了人心。

  2月3日10点多,王江泾交警中队辅警盛懿帆正在辖区农贸市场路口执勤,发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人行横道一手拄着拐杖,艰难地准备过马路。由于该路口位于农贸市场门口,过往车辆较多,盛懿帆立刻跑步过去,上前搀扶着老人,并示意过往车辆避让,将老人家安全地护送到马路对面并告知以后尽量要家人陪同出门,如果需要帮助可以直接找执勤的交警,老人家听后连声道谢。

  善小而为,交警扶老人过马路,老人对交警叫好,我们也为其点赞。在高峰期,人流车流较大,人行道的绿灯时间较短,老人行动迟缓,很容易发生走在道路中间,而此时红灯却已亮起的情况。

  秀洲交警温馨提示:请广大群众在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请走斑马线。遇到行动迟缓的老人过马路时,请驾驶员朋友们耐心等待,做到礼让斑马线。老人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慌,可以向路面执勤的交警求助。

  礼让斑马线,就是礼让生命。秀洲交警也会定期对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当然,礼让绝对不是纵容。除了机动车,行人和非机动车也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出行。没有红绿灯的地方,司机礼让,请您快速通过,有红绿灯的地方,请您耐心等待。

标签: 交警;马路;礼让;老人;斑马线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