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临海市项庄村:村民错踩油门当刹车 新车撞进自家门
2019-02-21 10:29:04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林宏伟

  “嘭!”本来已经缓缓停下的白色轿车猛然间加速冲向路旁的民房,正在屋内的人纷纷避让,其中一人因躲避不及被车撞伤。

  2月17日16时20分,临海市桃渚镇项庄村一村民家中发生惊险一幕。新手司机误将油门当成刹车,刚买的新车径直冲向自家大门,大半个车身钻进了房子里。

  当时,屋内正坐着不少人。“正坐在邻居家里聊天,哪想到会有车冲进来。我想往旁边躲,但来不及了。”由于位置靠前,郑某躲避不及被轿车撞倒在地,被紧急送往台州医院。

  随后,有人报了警。桃渚交警中队赶到现场时,民房大门被撞倒,玻璃散落一地,白色轿车车头受损严重。驾驶员黄女士一脸惊恐,还没有缓过神来。面对交警的询问,她断断续续描述了整个事发经过。

  “开车回家,快到家门口,我就开始减速,慢慢把车开进去,感觉距离差不多了,就准备踩刹车。”黄女士说,结果一脚踩下去,车不但没停,反而往前猛蹿了出去,直到撞到房子才停了下来,“整个人都懵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据了解,黄女士于去年9月底考取了驾驶证,目前还处于实习期。三天前,她刚从4S店里提了新车,最近几天都在开车练习技术。

  目前,郑某身体没有大碍,正在住院治疗。

  “错踩油门当刹车事故,常常发生在新手身上,新手司机需要学会对路况的提前预判。”交警建议,新手在上路行驶时,最好有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陪同。


标签: 白色轿车;民房;新手;新车;刹车;驾驶员;开车;油门当成刹车;感觉距离;交警建议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