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用人企业包下直通车 700多名安吉新居民返程复工
2019-02-18 09:39:32 来源: 湖州日报 孙文斌

  “大家下车慢点,行李不要忘了拿。” 2月13日傍晚5时30分,一辆从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返程的大巴车缓缓驶入安吉客运中心,驾驶员束毅将车停稳,并不时提醒乘客。束毅告诉记者,车上乘客都是在老家过完春节返回安吉工作的外来务工者。

  在安吉某家具厂工作的韦先生提着行李,携妻带子一起下车。“从老家带了点腊肉和孩子路上吃的零食,安吉什么都有,就没带其他东西了。”说到新一年的打算,韦先生将目光聚焦到两个孩子身上:“大儿子在这里读中学,新的一年,希望他好好学习,以后比我有出息。自己在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干活,努力提高收入,让我们一家四口生活条件更好一些。”“春节前,大巴车直接开到厂里接我们回老家;过好年,又坐同一辆大巴车赶回安吉上班,省心又省力,大伙儿都很开心,在其他省市打工的亲戚朋友都羡慕得不得了。”在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务工的贵州小伙小张手里拎着行李,边走边跟记者说。虽然过年回家路途遥远,但供职公司和用车单位提供的周到服务让他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复工干活的劲头更大了。

  据了解, 2月10日,安吉长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28名驾驶员乘上自家公司的两辆大巴车,分赴云南、贵州两省,12辆在外“过年”的大巴车由此结束自己的“新年长假”,与各自驾驶员一起,将年前返乡的务工人员一同接回安吉,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春节前夕,安吉长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开展送新居民返乡活动,与当地劳动密集型企业合作,将劳务输出较为集中省份的务工人员送回家乡。具体实施中,长运公司把务工人员送到各自老家后,将部分车辆留驻当地,驾驶员集中带回,年后再把驾驶员送去当地,将车辆和务工人员一起接回。“将车辆留在当地,对我们来说节约了往返成本;对于来安吉务工的新居民来说,返程的问题无需再担心,过年更踏实、更安心了。”安吉长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通了从家乡到工厂车间的“直通车”后,企业的复工率明显提升。

  截至2月14日,该公司派出的14辆大巴车已将700余名新居民接回安吉。

标签: 安吉;大巴车;驾驶员;老家;行李;返程;务工人员;春节;三都水族自治县;运输有限公司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