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正月一场大火让他家损失惨重 他却感受了到满满的爱
2019-02-13 10:28:16 来源: 衢州晚报 见习记者 徐绍俊

  2月4日除夕夜,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光。柯城区沟溪乡高山窑村高塘自然村,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向村民张华水家袭来:2月5日凌晨两点来钟,邻居的厨房突发大火,不到半个小时就殃及到张华水的房子,尽管经村民及消防队的奋力扑救,张华水家的房屋西边卧室仍被大火吞噬,损失惨重,幸好无人伤亡。

  张华水,航埠中学79届毕业。高中毕业后一直务农,靠打工维持生活。妻子在十多年前不幸身故,他独自扶养年迈的双亲及一个年幼的儿子。如今他父母已离开人世,儿子虽长大,但由于本分老实,加上耳朵有疾,年近三十至今尚未成家。家中遭此火灾,更是雪上加霜。

  大火无情,村民相助

  “我那时候早早的就睡下了,就听见隔壁邻居一直在敲我家的门,我还以为是他家里面出事情了。”张华水回想起当晚的事心中还是心有余悸。

  等张华水打开家门,一片大火直接扑入张华水的眼帘。“我脑袋一片空白,趁着大火没有烧到我睡的房间,我立马回房裹着被子跑出去。”张华水说,自己跑出去以后看见,五十多位村民自发拿着脸盆和水桶等盛水工具前来救援灭火。

  “火势实在太大了,控制不住,但是我们一直在泼水,等到消防车过来。”当晚参与救火的一位村民说,发现火灾后,有村民立刻拨打了消防救援电话,张华水家前面的道路实在太狭窄,大车没法开进去,村民只能人工搬水来灭火。

  “谢谢大家的相助,如果没有你们,后果更加严重。”张华水说。

  大火无情,同学有情

  2月12日上午,记者在张华水家中见到了十几位他的高中同学。

  “房子到时候你要重新规划好。”

  “幸好人没事,自己要照顾好自己。”

  “有事情可以跟我们这群老同学说下。”

  老同学们安慰张华水,也在回忆着往事。几十年未见,但那些曾经发生在校园的往事仿佛就发生在昨日,一切都那么美好。

  “正月初六上午,我在微信朋友圈看见张华水家里发生的事,我立即在高中同学微信群里向同学们说了这件事,一下子就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和自发捐款,今天和其他同学一起,将捐助款拿到他家。”同学姜雨良说,同学群里有150多人,听说此事,不到两天,就有110多位同学自发捐款,共计两万余元。“我们这帮老同学都希望他能度过难关,因为同学情是最值得珍惜。”

  “我和他初中和高中都是同学,听到他家里发生这样的事,我的心里都很不舒服。”住在龙游县的同学郑红慧听说要去看望张华水,早上6点多钟便从家里出发。

标签: 大火;村民;水家;邻居;房子;沟溪乡;柯城区;消防队;自然村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