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86岁阿婆洗拖把落河中 高桥兄弟俩奋不顾身救人

2019-02-03 08:42:1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朱军备 通讯员 李旭煌 徐静

  本这几天,海曙区高桥镇石塘村王光耀、王文光兄弟俩凌晨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广为传颂。昨天,高桥镇政府领导看望了救人的兄弟俩,并送上见义勇为奖金5000元。

  1月29日凌晨2点多,高桥镇石塘村的翁阿婆摸黑走到石塘河边洗拖把,不慎一脚踩空,落入河中。落水声引起了王光耀、王文光两兄弟的注意。两人飞奔到河边,看到老人面朝下浮在水面上,他们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跳下河救人。

  王光耀下河时来不及脱下身上厚重的冬衣,直接沿河埠头的台阶冲入冰冷的河中,一把抓住了落水者的衣领。虽然落水者并没有离岸太远,但她身上穿的棉衣棉裤早已吸饱了水,王光耀用尽全身力气也没能将落水者拉起来。弟弟王文光见状,赶忙上前,帮着哥哥一起用力,终于将86岁的翁阿婆救上了岸。

  看到阿婆呼吸逐渐微弱,兄弟俩立即采取急救措施。而王文光的妻子翁女士则迅速跑到阿婆的大儿子家和阿婆家敲门,喊醒了阿婆的家人。

  很快,阿婆的家人赶到了河边。阿婆的儿子周先生在王家兄弟的帮助下,将母亲抬回了家。在家中换下湿衣服之后,阿婆恢复了意识,她说不想去医院,在家休养就好了。此时,王家兄弟才各自回了家。

  阿婆的老伴周老伯告诉记者,1月29日晚上,他们一家人带上礼物去王家表示感谢,但王家兄弟怎么都不肯收。王光耀说,自己从小在村里长大,六七岁时也不慎落水,当时就是村里的大人救他上来的。现在,他们兄弟俩只是拉了阿婆一把,这是应该做的。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