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3500公斤活鲤洒落高速 人性化施救获得称赞
2019-01-23 09:18:04 来源: 丽水日报 通讯员 陈胜 林胜利

  近日,金丽温高速丽温段往温州方向73K+750M处,一辆满载3500公斤红鲤鱼货车因爆胎翻车,价值6万多元的3500公斤红鲤鱼全部洒落在隧道路面上,最终,在金丽温高速丽水处员工的协助下,挽回了大部分的损失。

  据监控画面显示,当日22时07分,该车连续在隧道中间绕了三个S型,还是没有控制住方向,最终侧翻在73K+750M大洋隧道中间,占用了超车道和主车道。险情就是命令,金丽温高速丽水处第一时间协调组织巡查,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为尽可能减少司机的损失,巡查人员果断用水龙带接了消防用水到缸体,一拨人将鱼捡到筐里,一拨人将鱼抬倒到缸里,因洒落的红鲤鱼面积较大,加上鱼身很滑,一开始施救进展不快。后来,巡查人员把车上的手套拿出来分发给大家,抓鱼就方便了不少。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为司机挽回了大部分的损失,整个事故处置时间也比预计提早了许多。

  据悉,事故原因是由于该车缺少定期检查,轮胎磨损严重而发生爆胎。事后驾驶员说:“青田许多人过年时都会买鱼,寓意年年有鱼,近期正是鲤鱼最好卖的时候,我只想着多拉快跑,却忽略了对车子的检查。虽然这次经济上有所损失,但是车上人都没事。也很感谢金丽温高速丽水处的同志这么人性化的施救,尽全力为我们降低损失,谢谢他们!”

  金丽温高速丽水处提醒广大驾驶员,现正值春运大流量期间,广大司机朋友行车途中要注意检查车辆状况,夜间行车驾驶员容易困倦,注意休息,切勿疲劳驾驶。

标签: 丽水;鲤鱼;爆胎;隧道路面;翻车;驾驶员;巡查人员;货车;温州;员工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