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丈夫在ICU抢救 她慌神丢了9万元 警方寻回“救命钱”
2019-01-10 10:26:3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郭爽

  “谢谢你,帮我找回了丈夫的‘救命钱’。”昨天,市民李女士拿着锦旗和鲜花感谢警官郑俊春。

  1月5日晚7时许,兰溪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接到李女士报警求助,她在兰溪市人民医院停车场遗失了9万元现金。

  经了解,李女士和她丈夫都是安徽人,在兰溪一家船厂打工。前两天,李女士的丈夫突发脑溢血,被送往兰溪市人民医院ICU处抢救。为了给丈夫治病,李女士多方筹借,终于借到9万多元“救命钱”。

  当天,她和弟弟将这9万元装进一个黑色的包,连夜赶到医院。傍晚时分,焦急的李女士不慎将包遗失在了医院停车场。发现钱丢了后,两人多次寻找无果,报警求助。

  当班指挥长立即安排合成作战室视侦值班人员郑俊春,向李女士详细了解遗失现金的前后经过。因医院人流量较大,这给查找带来一定难度,郑俊春抓紧时间到医院调取监控展开视频研判。

  后来,郑俊春发现一辆银灰色的轿车,车上人员可能捡到这9万元。郑俊春顾不上吃晚饭便立即查找车主信息,联系上车主后告知对方这是“救命钱”,希望能够将钱还给李女士。

  随后,车主将捡到的9万元现金原封不动地送至合成作战室。原来,车主在医院捡到钱后就想着找失主,还没来得及找,就接到了郑俊春的电话。车主送回钱包后,婉言谢绝了李女士的酬谢。

  线索提供:陈宪

标签: 女士;救命钱;丈夫;车主;警官;人民医院;兰溪市;作战室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