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看着都痛!杭州妈妈一拉外套拉链夹住3岁宝宝的眼皮
2019-01-02 09:34:3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俞茜茜

  昨天中午12:26,读者朱先生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电话:3岁女孩被拉链头夹到眼皮了,孩子是妈妈抱在手上,结果妈妈衣服上的拉链把宝宝的眼皮夹住了,现在送浙大儿院滨江院区。

  首席记者俞茜茜核实报道:事情发生在万象城,昨天中午12点左右,周女士(化名)一家人带着3岁的女儿正在逛商场,周女士穿着一件白色厚外套,当时她一边抱着女儿,一边随手将外套的拉链往上拉,不知怎么的,竟然将女儿左侧眼皮卡进拉链缝里去了!

  当时,女儿痛得哇哇大哭,周女士和家人都急坏了,小心翼翼试着想把拉链头拉下来,可拉链把眼皮卡得很紧,手刚碰到拉链头,孩子哭得更厉害了,当妈妈的吓得手都抖了,根本不敢用力拉,又不敢继续走动,生怕颠簸会扯到孩子的眼睛,无奈之下只好打120叫救护车。

  120救护车赶到时,周女士紧紧抱着女儿不敢稍有扯动,女儿左侧眼皮依然卡在妈妈衣服的拉链缝里,大概10多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急诊。

  急诊门口的保安师傅说,大概12点50分,他看到一个蛮年轻的妈妈抱着孩子急匆匆走进来,旁边还有两三个家属,不知道是孩子的爷爷奶奶还是外公外婆。“当时拉链头还卡在孩子的左侧眼皮上,拉链头是白色的。不过孩子比较安静,没怎么哭闹。”

  到了急诊外科的诊间,急诊外科的值班医生看到拉链卡住孩子的眼皮,打电话叫了眼科的医生来处理。

  眼科医生到了以后,在不造成损伤的前提下,将拉链头轻轻往下拉,很快就解开了。

  情况还好,孩子的眼皮稍微有点红肿,没有破皮出血。医生说如果出血的话,要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会有留疤的风险,后续还要打破伤风针。

  “医生处理起来可能就几秒钟的事情,但当时自己真的不敢拉,下不了手,怕加重伤害。”这时,周女士一直紧绷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发生这样的意外,她不禁摇头感叹,真是万万想不到,自己衣服的拉链会伤到心肝宝贝。

  在急诊区域稍作休息后,周女士一家就带着女儿回去了。

  浙大儿院急诊值班医生表示,拉链头夹住孩子的皮肤,这样的意外属于小概率事件。以前值班的时候,也遇到过一些类似的,比如家长抱孩子的时候,拉链头不光滑,孩子喜欢蹭来蹭去,很容易被划伤。还有衣服上的亮片、纽扣等尖锐装饰物,不小心划伤孩子的皮肤,此外,也有被妈妈戴的耳钉、项链、戒指等饰品划伤的。

  昨天傍晚,快报官微推送了这则新闻后,勾起了很多网友记忆里“不可描述之痛”:

  俊哥:小时候,7到8岁的样子,那是一个夏天,学大人要穿拉拉链的裤子。结果,小鸡鸡被卡住了,那叫一个痛!

  雨后彩虹:拉住过儿子的小鸡鸡。

  戴眼镜的男子:这个真的会,会夹到脖子的肉。

  青鱼:我小时候,有一次我妈给我拉拉链一下就夹到了我的下巴了,那叫一个疼呀,然后我所有的衣服都是扣子了。就算原来是拉链的也被改成扣子的了。

  Stars654321:被拉链夹住下巴好多次。

  若水三千:儿子小时候给他拉裤子拉链,夹到过小鸡鸡。

  还有些妈妈表示,带娃之后,配饰和带拉链的衣服靠边站,长指甲、珠片、胸针……不存在的:

  越越妈:自从有了娃,我连戒指都不带了,指甲也不留了。

  Nancy:我女儿出生后,我带她时肯定不化妆不戴任何配饰,衣服没有亮片和珠片也没有印花,尽量穿纯色全棉的衣服。孩子的安全不容任何差错的。

  花花小鱼:自从有了娃,我所有衣服都是套头的。

  医生说:“在这里也要给家长们提个醒,婴幼儿的皮肤比较娇嫩,家长在抱孩子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让衣服上的尖锐物品划伤孩子,尽量选一些比较柔软、贴肤材质的衣服。妈妈如果经常和宝宝接触的,最好不要佩戴耳钉、项链、戒指等容易划伤宝宝的饰品。”

标签: 拉链;孩子;衣服;眼皮;妈妈;急诊;女儿;皮夹;热线电话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