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新年钟声响 “元旦宝宝”来敲门
2019-01-02 07:51:1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谢梦骑

6.jpg

  昨天凌晨,嘉兴市妇保院首个“元旦宝宝”出生。  摄影 记者 孟多多 通讯员 李吴军    

  “深呼吸,再深呼吸!”“加油,做得很好!”刚刚跨入2019年,嘉兴妇保院的分娩室里,助产护士们正在给产妇沈佳媛加油鼓劲。凌晨1时18分,一个6.5斤重的男宝宝呱呱坠地,成为嘉兴妇保院的第一个出生的“元旦宝宝”。从沈佳媛进入产房到开始分娩,中间经历的时间可谓漫长,让产房外的丈夫足足等了8个小时,但总算一切顺利、母子平安,小夫妻给孩子取了个小名叫“小超人”,纪念宝宝克服一切困难平安来到这个世上。  

  “会在新年第一天出生,还是医院里第一个出生,真的没想到,太意外了!”“小超人”用一声嘹亮的哭声宣告他的到来,让精神紧张了一整天的爸爸徐力超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徐力超说,他们是上月30日将产妇安排住院的,第二天下午2:55送入分娩室。本来“小超人”预计会在2018年12月31日出生,但没想到孩子是个“慢性子”,等了大半天也不见动静,这可把他给着急坏了,直到刚跨入2019年1月1日才有了要出生的迹象,于是成了嘉兴妇保院第一个“元旦宝宝”。“小超人”出生后,徐力超从助产士手中接过剪刀,慢慢地剪断了脐带。“你看他的眼睛、鼻子、额头,跟我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了。”徐力超握着妻子的手,难掩脸上的欣喜。  

  “一般都要10个小时以上,这次8个小时左右就顺利生产,可以说非常顺利!”医生护士们给宝宝做了检查后表示,孩子很健康,体重3260克,脸色红润,是个十足的小帅哥。沈佳媛说,孩子其实早取好了名字,叫徐翊卿,“翊”喻义刚起飞的小鸟,宝宝刚好新年出生,正应了这个名字。“到2019年1月1日早上9点18分左右,已经有6个顺产的宝宝出生了。除去‘小超人’,其余5个都是女孩,护士们都说他像上天的宠儿一样,特别幸运。”一名护士笑着说。  

  此次“小超人”的助产士名叫张蓓,她是嘉兴妇保院分娩室的副护士长,最近由于科室缺人一直顶在一线。2019年1月1日上午9时,已经连续顶班16个小时的张蓓声音有些疲惫,但脸上仍然带着满足的微笑。她表示这样的工作强度已经是常态,这些年里,她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遇上过大年三十或者元旦假期值夜班。张蓓告诉记者,遇到过节上夜班已经是家常便饭,尽管这么多年来对父母、家庭和孩子的亏欠很多,但家人仍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她,这也是她坚守好岗位的最大动力。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比常人多一份责任,多一份奉献精神。“能看到自己护理的孕妇顺利生产,母子平安,有时只是听到孕妇或家属一句道谢或问候,我都会觉得做的一切都是有价值的。”    

标签: 出生;元旦宝宝;小超人;分娩室;嘉兴;孩子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