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村民嫁女、老人做寿却遇大雪封道 章水干群齐心除雪安民心
2019-01-01 09:25:1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尤文军 张立

4086024_bw-wangrm_1546263312524_b.jpg

  章水党员干部在道路上除雪。(史媛 摄)

  “李家坑的老徐家女儿明天要出嫁,梅龙村有户老人今天做九十大寿,这一条条进村的道路必须抢通。”昨天,天还没亮,海曙区章水镇值班干部就收到了不少村民的“求助”。清晨7时,由镇村干部、综管队员组成的应急分队,满载着除雪装备分头前往燕麻、杖锡、里梅、李家坑几个被大雪封道的高山村清雪。

  在李家坑村,村党支部书记李红伟一早就叫上党员、村民用铁锹、扫把进行清雪。上午8时,加入除雪队伍的人更多了。愁了一夜的徐松苗师傅露出了笑容,他说:“女儿的婚事安排在元旦,如果被这场雪给误了,别提有多难受。真是感谢大家了。”

  中午11时许,从镇里赶来的救援队伍沿途除雪抵近村子。镇里在获悉情况后,紧急调拨应急分队成员,并联系区公路部门,为的就是优先开辟一条“送嫁道路”。只见应急队员拿着铲子配合专业除雪车辆,快速地清理密北线路面积雪。

  “老徐,有这么多人帮忙,明天一定会让你女儿顺顺利利出嫁。”李红伟一边安慰徐师傅,一边和徐师傅等众村民抓紧除雪。

  大雪,阻挡不了党员群众齐头并进的脚步。在章水镇多个高山村,处处可以看到抗击风雪的感人场景。“每次下雪,出门参与除雪已成习惯了。”梅龙村党支部书记龚永良说,“不用通知,大伙一早会自发出来扫雪除冰,而且村里有位老人今天要办90岁寿宴,无论如何不能耽搁了老人这场喜事。”

  章水镇早谋划、早安排,充分保障人员队伍,除了党员“扛红旗”,还有一支由志愿者和各村热心群众等组成的服务队参与其中。


标签: 党员干部;章水镇;村党支部;李红;清雪;出嫁;女儿;老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