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帮人刷单可拿10%佣金?多名刷单手被骗了250万余元
2018-12-24 09:37:29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正军 通讯员 戴茜

  一般兼职刷单诈骗案往往都是线上操作,犯罪嫌疑人也是隐藏在虚拟世界里的,“神秘人物”直到抓获那天才能识得庐山真面目。而近日嵊州警方破获的一起刷单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和多个被害人还是认识的。

  12月5日,嵊州市民俞女士匆匆走进嵊州市公安局黄泽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淘宝兼职刷单,被一个叫竺某的人骗走了钱财。原来,今年8月份,她通过亲戚介绍加入了一个刷单微信群,一看佣金不错,俞女士很心动,于是就依照群主竺某的指示刷单。要俞女士刷单的是个仿古家具店,一单往往好几万元,每单可以收取10%的佣金,6天之后返还本金和佣金。在俞女士刷单的两个月中,仅有几笔准时返还,而剩下的有的隔了20多天才返还,有的则没有下文。

  俞女士曾怀疑这是个骗局,向竺某要了淘宝店家的电话,店家告诉她刷单一事是真的,于是她又继续投入,直到投入的36万余元拿不回来,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报警后,俞女士从民警那里得知,竺某不仅骗了她,还骗了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嵊州等地10多个刷单手,骗了250万余元。最多的一个,被竺某骗了150多万!被骗者中,多数人和竺某还互相认识。

  12月10日,当民警联系竺某时,他主动来到派出所,想与受害者调解,以为这样就能逃避法律责任。

  据竺某交代,他在2017年因为挥霍、赌博等原因欠下100多万元的债务,面对高额利息,无正当职业的竺某很犯愁。此时,他想到自己曾做过淘宝刷单手,于是想着利用这个方法翻盘。他联系上了三个淘宝店家,其中一个店家魏某表示,愿意和竺某合作,前提是竺某给他一些好处费,竺某同意了,随后便找了两个刷单手帮魏某刷单。这样一来,竺某不仅要支付给店家好处费,还要支付刷单手的佣金。

  刷单手付款后店家会立即将钱转给竺某,而竺某要等到6天以后才把钱转给刷单手。这段时间里,他可以自由支配这笔不小的钱。为了这个时间差,竺某开始做起了亏本买卖。可想而知,竺某只会越亏越多。几个月后,他甚至倒亏了70多万元。由于欠下的钱越来越多,拆东墙补西墙也显得吃力,竺某意识到,他需要更多的人来“刷单”,帮他填补漏洞。

  竺某前前后后募集到10多名刷单手,许以较高佣金骗他们刷单。等店家把钱转给他后,他就收入自己的口袋,适时支付一些手续费。当像俞女士这样的刷单手找他要本钱的时候,他就以各种理由推脱。其间,利用腾挪来倒钱,竺某不仅还清了外债,还在短短几个月内又挥霍了50多万元。

  目前,竺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犯罪嫌疑人;诈骗案;佣金;嵊州;店家;兼职;庐山真面目;神秘人物;虚拟世界;被害人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