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一水泥块让女童重伤二级 永康警方坚持不懈数月抓住真凶
2018-12-17 11:13:33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陆潇雅 胡湘

  “我以为她是摔倒了,没想到一抱起来,脑袋上血流不止……”4岁女童星星的奶奶回忆起3个多月前的情形,眼泪还是止不住。日前,永康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警方经过多月努力,确认造成女童受伤的嫌疑人张某。目前,张某因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已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8月27日下午,永康市某小区楼下花园里,星星和几名女童一起玩游戏,后来独自到了别处玩耍。17时许,星星奶奶来接人时,却发现孙女趴在地上,叫了几声没反应,且满脸是血。随后,星星在附近居民的帮忙下止血,被送往医院。“这个伤口在颅骨顶部,而且受伤程度很严重,可能是被硬物砸伤。”本以为孙女是磕到旁边的石阶受伤,但医生一番话,让星星奶奶起了疑。经医院初步诊断,星星是颅骨粉碎性骨折,脑组织挫伤,伤势较为严重,后伤情鉴定为重伤二级。

  在接到星星一家的报案后,江南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勘查,同时星星父母上交了一份物证——水泥块。经专业机构鉴定,水泥块确属致星星重伤物。而在前期的楼层排查中,该小区当时有4家业主在装修,进一步核实装修时间后,只剩程先生家。随后,在程先生家装修的张某等人,被依法传唤至所内接受调查。

  民警调查询问后,38岁的贵州人张某有重大嫌疑。据张某交代,他受空调公司委托于8月27日17时前往23楼的程先生家进行打孔工作。虽然打孔时曾到窗边观察楼下是否有人,但因楼中间有部分突出,并未看到一楼情况。“确认”楼下无人后,张某在未做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开始工作。工作结束后,他未发现有人受伤。虽然第二天上班时,从程先生口中得知有一名小女孩被砸的事情,但张某不确定此事是否与自己有关联。

  其间,江南派出所全体警员还自发捐款4000余元,作为星星的治疗费用。目前,张某因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星星在治疗后逐渐恢复健康。

标签: 江南派出所;重伤;奶奶;刑事拘留;过失;女童;受伤;永康市公安局;嫌疑人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