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整治网络赌博零容忍零懈怠 绍兴“净网行动”获显著成效
2018-12-14 08:57:15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周梦琪

  记者从昨天下午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净网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绍兴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赌博活动,成功侦破了一批网络赌博案件。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破获网络赌博刑事案件129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28名,涉案金额上亿元。

  今年7月,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网警部门发现有人通过QQ群发红包猜尾数进行赌博,而该赌群日均赌资流水超过700万元。通过精心摸排,柯桥警方成功打掉这一赌博团伙,先后在山西、广东、海南等地抓获22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查出该案涉赌资金3亿多元,参赌人员达到千余人。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赌博也呈现多样化。“尤其是跨境网络赌博日益猖獗,境外设立服务器、资金账户及具体运营网站,国内设众多代理推广营销、招揽赌徒等,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另外如利用网络支付平台交易、传销式发展下级代理、雇佣黑客攻击破坏等,也是今年以来网络赌博的新特点。

  下一步,绍兴市警方将始终保持对网络赌博“零容忍”“零懈怠”,主动出击,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赌博违法行动,特别是对存在网络暴力讨债等涉黑涉恶团伙进行重点打击,坚持做到有案必查,露头就打,维护网络社会清朗空间。

标签: 网络赌博;犯罪嫌疑人;网络赌博案件;涉案金额;刑事案件;刑事拘留;整治;净网2018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