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龙游警方破获非法制造烟标标识案 涉案金额高达3亿余元
2018-11-13 09:06:04 来源: 衢州新闻网 记者 方俊 通讯员 蓝亦静

  吸烟有害健康,如果吸到假烟,危害程度更是成倍上升。

  11月12日,龙游警方公布一起非法制造烟用水松纸案件,涉案金额高达3亿余元。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737151_bw-zhangwei_1540823386650_b.jpg

警方查获的非法烟用水松纸。 图片由警方提供

  闲置厂房里的秘密

  今年年初,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巡查中发现市场有假冒烟用水松纸,他们查封了这些产品,并将该线索移送给警方。

  龙游警方经过前期调查,确定假冒产品的生产窝点。随后,他们赶赴龙游县湖镇镇,在一家原本闲置、一年前被龙游人温某租下的服装厂厂房发现了秘密:厂房里面堆积着大量烟用水松纸成品、半成品、原料以及一批用于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的模具,数量惊人。

  民警赶到时,厂里空无一人:工人们早已离开,主要负责人温某也逃之夭夭,甚至已经被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封的部分非法制造的烟用水松纸也被转移、藏匿。

  关键犯罪嫌疑人落网

  经过大量的追踪和走访,民警最终锁定一名关键的犯罪嫌疑人郑某。

  47岁的郑某,从事造纸行业十多年,对制造水松纸的机器比较在行。被捕后,他交代说,自己是第一批被招进该厂的人员,甚至还帮忙一块筹建。“他们找到我,让我帮忙维修机器,负责印刷水松纸的技术支持,并答应给我一个月4000多元,我也就同意了。”郑某说。

  之后,郑某就在厂里负责组装和调试机器,先后用了五个多月时间,生产出第一批印有标识的水松纸。这些侵权的烟用水松纸上印有“云烟”“红塔山”“红双喜”“玉溪”等六七种不同商标。

  其实,郑某心里非常清楚,生产水松纸是需要授权的,而且非常严格,但抱着侥幸心理,他也就没再多想。

  郑某的防线被突破后,警方顺藤摸瓜,先后查明其他多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最终,嫌疑人温某、喻某先后投案自首,姜某、翁某相继落网。

  涉案金额高达3亿余元

  事实上,这个犯罪团伙从2017年3月初就成立了。当时,喻某、翁某、温某凑到一起,预谋在龙游租赁厂房,筹建非法制造烟用水松纸的窝点。他们看中湖镇一家闲置服装厂厂房,租下来以后,陆续录用了有造纸经验的郑某和姜某。

  这个团伙成员在明知自身未取得相关注册商标所有人授权的情况下,完成窝点从创建到投产的整个过程。犯罪嫌疑人翁某说,他们的原材料都是从浙江某纸业有限公司购得的原纸,这家公司还帮忙运送非法制造烟用水松纸所需的辊筒模具,帮助联系购买生产所需的油墨,还联系相关技术人员为他们进行技术指导、帮助排除技术故障等。

  一年多时间里,伴随着轰鸣的加工声,这个非法窝点开始他们的“浩瀚工程”。其中,相当一部分非法烟用水松纸通过物流公司,大量销售给福建漳州、广东汕头等地的买家作为生产假冒伪劣卷烟的原材料。

  案发后,民警在当地某村储物间内,还查获一大批非法烟用水松纸,其中,已装箱的水松纸有190箱(每箱6卷)、未装箱的成品11卷(共20余吨),假冒注册商标21569.6万个,辅料、半成品50余吨,以及各类制假模具一批,涉案金额高达3亿余元。


标签: 厂房;犯罪嫌疑人;水松纸;非法制造;警方;窝点;吸烟有害健康;涉案金额;假烟;龙游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