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永康路虎车夜市连撞两车三店铺 肇事驾驶员还找人顶包
2018-11-13 08:53:2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吕翠茜

  11月7日晚9时许,繁华的永康市高镇夜市,突然出现一辆疯狂的黑色路虎车,先是左右摇摆急速在路上乱窜,吓得行人和过往车辆纷纷闪避,在碰撞路边停泊的两辆轿车后,又倒车急转弯,一连撞坏三个夜市店铺,最后消失在夜色中。万幸的是被撞坏的是车辆和店铺,并无人员伤亡,群众当即报了警。

  因事态紧急社会影响大,永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交警大队、东城派出所多警联动赶到事故现场。警方向周围群众走访调查、了解情况后,又通过视频卡口追踪,找到了几百米外的肇事路虎车,而司机早已不见踪影。

  警方通过车辆牌照电话联系上车主的妻子余某,余某称肇事司机是自己32岁的弟弟钟某。随后警方赶到钟某所在的酒店将其带回调查。

  奇怪的是,调查过程中钟某连自己在哪条路上撞了几辆车、几个店铺都说不清,民警对此产生了怀疑。最终根据视频监控比对,虽然路虎司机与钟某眼镜服装一致,身材相貌却明显不同,而且钟某意识清醒,为何会将车子开出如此“魔鬼步伐”?在民警毫不留情地指出钟某语言中的漏洞后,钟某低头承认自己是为姐夫刘某顶包的。民警连夜赶到刘某家中,抓获了仍在醉酒状态的刘某。根据呼气检测,刘某的呼气酒精含量已经达到了185毫克/100毫升,远远高于醉酒驾驶的标准。

  经查证,11月7日晚7时左右,刘某因为和生意朋友在夜市附近某饭店吃晚饭,席间喝了半斤白酒、一两黄酒。晚上8时,刘某和朋友到了KTV唱歌,又喝了两瓶啤酒。之后,刘某起了回家的念头便自己出门找车,想要驾车回家。据警方的监控视频显示,刘某这时喝得已经烂醉,连在停车场找自己的车子都找了6分钟,上车后,刘某便歪歪扭扭地开车上路,随后发生了交通事故。

  5次撞上车子和店铺后刘某才清醒一些,停车下来走回家并给妻子打了电话告诉她自己出了交通事故。刘某回家后,夫妻俩和住在一起的小舅子一合计,想出了让没喝酒的小舅子钟某顶包的方法逃避酒驾处罚,还认为这样就只是赔钱的事情了。

  得知姐夫刘某行为严重的法律后果,小舅子钟某后悔地表示:自己当时没想那么多,怕姐夫被处罚,想着自己没喝酒替姐夫顶包,能使姐夫免于牢狱之灾,损失又能申请保险理赔,一举两得。钟某还穿上姐夫刘某肇事时的衣服,戴上了姐夫的眼镜。为了以防万一,刘某还猛灌了5升水试图稀释体内酒精含量……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两个人的掉包马上就被警方识破了。

  目前,肇事司机刘某因交通事故逃逸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待酒精血液检测结果出来后,警方将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小舅子钟某因提供虚假证言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


标签: 钟某;姐夫;店铺;路虎;夜市;小舅子;警方;永康市;在路上;司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