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邻座小伙一直不停吃葱花饼 90后小李姑娘忍不住爆发了
2018-11-09 08:58:14 来源: 杭州网

  昨天中午,小李给快报官微留言:我想曝光一下今天在46路公交车上遇到的一位经常在公交车上吃早餐的乘客,几乎每个工作日,他都把肉包豆奶韭菜盒子拿到车厢里吃……

  见习记者刘抗核实小李是90后,家住六公园附近,每天早上7点半,乘46路公交上班,令她不开心的是,几乎每天都能撞见那个在车上吃肉包喝豆奶的小伙。

  “注意他很久了,大概要追溯到去年夏天,6月份一个早上,气温高的啦,他洒了一包豆浆,车厢地板黏黏的,气味呀叫人真难受。”

  “在车上吃早餐好像是他的习惯,有时候味道大了,周遭乘客也会嫌弃地朝他瞪眼。”小李说自己也天天瞪,“可人家压根不瞧你,没办法,只想晚点乘车避开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缘分’,我晚,他也晚。”

  昨天早上7点40多分,半道红,小伙坐在小李左边靠窗位置。小李用手机正看新闻,旁边的小伙开始吃葱花饼。

  小李说,当时她正看都市快报官微推送的《浙大学生辱骂校园活动赞助商引热议!校方回应:非学生干部,已向赞助商道歉》一文,正对无素质的行为上火,旁边又坐着天天撞见的人,终于忍不住“爆发”了,掏出手机打开摄像。(以下对话来自小李现场录的视频)

  “你就不能车下吃吗?”

  “你受不了坐前面去嘛,实在不行下车等下一班。”

  “你不知道无饮食车厢吗?”

  男子瞟了她一眼,“我不知道啊……”

  “好,你不知道我现在就告诉你!”

  “你拍好了,吃个饭碍着你啦……”

  “你这是无赖行为!”

  ……

  小李重复几次“无饮食车厢”,男子只顾吃,说不知道。小李气到发抖,只想早点到站离开。

  “我没什么法子了,希望快报给这种行为曝光一下。”

  昨天下午,我来到武林广场公交站,这里是很多公交线路的首发或终点站。

  我看了好几辆公交车,看到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的标识,“创建公交都市倡导绿色出行”以及”文明乘车公约,禁止吸烟、禁止乱丢垃圾、禁止将头手伸出窗外“等宣传语,并没找到“车厢内不得饮食的”标识。

  535路司机朱师傅很确定地,说有标识的,可他带我找了两遍也没发现,他说可能最近文明创建宣传需要,标识换了。他还按了公交车上的语音提示键:“为保持良好的乘车环境,请您不要在车厢内大声喧哗、饮食……”

  朱师傅说:“现在乘客一边吃一边刷卡上车的情况还是有的,我看到都会按这个键。如果人家提着吃的上车,我也不好说什么,不知道人家在车上吃还是不吃。”

  2012年,杭州地铁1号线开通之初,有乘客在车厢里无所顾忌地吃包子、喝豆浆、吃零食,曾被网友吐槽,媒体频频曝光。慢慢地,人们接受了车厢禁食,因此引发的矛盾也越来越少。

  公交集团客运部赵经理说,2010年,杭州公交就推行了“无饮食车厢”,至今一直提倡和坚持,多数市民不依靠罚款等强制措施也能让车厢禁食成为一种风气,这也成为杭州城市文明的一张“金名片”,一定要长期坚持下去。

  说到现在公交车上看不到“无饮食车厢”提示标语,赵经理说,近期因为创建宣传需要,一些车辆暂时更换了标识,之后还会换回来。

标签: 车厢;乘客;豆奶;曝光;饮食;早餐;韭菜;无饮食车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