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男子勒索司机“黑吃黑” 五天敲诈十车 在东阳落网
2018-11-07 08:58:3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朱一宏

  长途大巴非法组客牟利,竟成为不法分子“黑吃黑”的对象,不法分子以“不交钱就举报到运管罚款”进行威胁,勒索大巴车主。近日,东阳警方抓获一名“黑吃黑”的外省逃犯。

  29岁的贵州镇宁男子杨某在东阳打工多年,2012年因犯盗窃罪被东阳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8个月。今年2月,杨某回到贵州老家,和叔叔及黄某、雷某等人商量,找条“生财之道”。他们瞄向一些旅游大巴,因为那时几乎每天都有大巴车主在一加油站非法组客。

  3月3日,杨某等人以“非法组客营运,不交钱就向运管举报”为要挟,以每辆车交500元为标准,强行向在加油站内组客的大巴车主收钱。当天,他们共敲诈4名车主。尝到甜头后,他们故技重施。截至3月8日,他们又在该加油站敲诈了6名车主。

  此外,杨某等人还想了个“主意”:强行收取介绍费。对于旅客在加油站上车的,他们向车主收取每人40元介绍费。仅仅这一项,杨某个人在短短数天内就获赃约4000元。

  5月中旬,当地警方根据受害人报案,迅速展开行动,犯罪嫌疑人黄某、雷某及杨某叔叔等人先后落网,杨某由于外出侥幸逃脱。6月29日,杨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批准刑事拘留并上网通缉。

  近日,杨某来到东阳,他不清楚自己已被上网追逃。11月2日上午10时许,他在东阳城区东站路被吴宁派出所民警抓获。


标签: 车主;大巴;杨某;黑吃黑;非法;加油站;警方;勒索;牟利;外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