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警车变身“救护车” 永康辅警争分夺秒护送患儿就医
2018-10-30 08:45:5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章陈波

  孩子突发惊厥,急坏了家长。因为着急送医,家长向正在执勤的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花街中队辅警施凌威、李启航求助。随后,警车变身“救护车”,带着家长和孩子一路“绿灯”开到医院。发生在永康的这起暖心事件感动了众多市民。

  10月27日20时32分许,施凌威、李启航巡逻至城西新区华村路口时,一辆小轿车突然停靠在路边,车上下来一男一女抱着怀中的孩子奔向正在执勤中的辅警求助。原来,怀中的是他们4岁的儿子,由于高烧刚经过治疗,回家的路上却突发惊厥,双眼紧闭还发生抽搐,需紧急送往永康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救治。可是,华村距离医院有8公里多,沿途有多个信号灯路口,怕耽误治疗时间,希望能够护送。

  为了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两人一边向上级汇报,一边将患儿和家属带上警车。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驶向了永康市妇幼保健院。

  15分钟后,警车来到永康市妇幼保健院门口,将这一段原本需要30多分钟的车程硬生生缩短了一半时间。看到患儿得到医务人员妥善救治,两人立即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多亏了他们,要是没有他们护送,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想起当晚的情景,孩子的母亲隆女士心有余悸,内心对辅警充满了感激。目前,孩子已经在10月29日康复出院回到家中。


标签: 孩子;惊厥;警车;执勤;启航;家长;永康市公安局;妇幼保健院;交警大队;永康市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