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马屁群”“攀比群”再见 普陀班级微信群有新规
2018-10-29 09:57: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普纪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通讯员 周普纪)“亲爱的教师、家长们,我们真诚呼吁广大教师及家长以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敬意,拒绝送礼收礼之风,共同营造清正廉洁、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前不久,普陀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沈家门小学各班级微信群,积极转发倡议书。

  为促进家校和谐沟通,提升学校教育质量,不让微信群腐化变质,演变成“马屁群”“攀比群”“诈骗群”等,确保微信群风清气正,普陀区沈家门小学出台了微信群管理制度。

  制度要求,进群设立准入“门槛”,班级微信群只用于家校沟通交流,进群一律实名制,仅本班学生家长及监护人可入群。另外,对教师和家长发布信息做出了详细规定,比如对教师的要求里提到:不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以免造成家长不必要的担心;不发具体作业,不发让家长帮忙的作业;不点名批评孩子,不讨论学生的个性化问题等。对家长的要求里则提到:不发微信红包,不发集赞、拉票、募捐、广告等活动链接;不发带有煽动性、过激性的信息;严禁在群内争吵;严禁恶意刷屏等。

  沈家门小学大队辅导员周文婷说,制度出台前,群里偶尔会有人转发政治敏感话题、转发一些广告、不实谣言等不良信息;也有一些家长参加各种刷票活动,一条链接一个红包;有的家长为了感谢教师,直接在群里发红包,让教师深受困扰。制度出台后,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

  普陀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在教师节、升学季、开学前等重要节点,在班级群中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希望教师自尊自律,家长文明敬师。

标签: 家长;微信;教师;普陀区;纪检监察;教育局;班级;健康文明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