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少说一句话,被停一天工” 衢州严查出租车行为规范
2018-10-11 09:43:08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毛慧娟 通讯员 王康 王盼盼

  “只是少说了一句话,结果就违反了行业规范和测评规定,这真是一次深刻的教训。”日前,出租车驾驶员郑师傅因为没有向乘客主动提供发票,不仅要停车一天专门加强学习,还要接受考核扣分处理。

  出租车行业是城市的流动窗口,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检查对象。为强化出租车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水平,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创建标准集中精力开展行业大整治活动,推出了多层次的明察暗访行动。

  开车打电话,车内不整洁,随意乱停车……这些都是违反行业规范和测评规定的行为。对违反规定的驾驶员,立查立改,市运管局给予行政处罚、考核扣分的处理,而出租车公司还会让司机停车一到三天专门学习相关行业规范,情节严重的还将扣除保证金。从9月27日开始整治,整个国庆假期也加班加点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共计发现问题车辆150余辆次。


标签: 停车;测评;出租车驾驶员;考核;出租车行业;文明城市;乘客;发票;明察暗访;教训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