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7万多的卡刚激活私教就离职了 商家再没理过人
2018-09-07 09:08:35 来源: 杭州网 见习记者 邹冉

  对不少人来说,运动和健身已成为时尚的“消遣”。从大众参与的户外运动,到现在的健身中心,都成为了许多人每天下班定时打卡的去处。周女士出于这样的目的办了一张健身卡,但这张卡让她很烦恼。近日,她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的12345热线反映:“我在一家健身馆办了健身卡,花了71000元,办好后教练却离职了,现在想退卡,协商几次后,再没有收到商家的回复。我希望商家能将剩余健身款如数退还。”

  消费者

  刚开卡激活 教练就离职了

  周女士:因为想锻炼身体,我在今年2月和老公来到位于余杭区五常大道西溪欢乐城5楼的杰仕健身中心办了健身卡,并购买了230节私教课以及两张年卡,总共花了71000元。因为工作很忙,我一直没时间去健身,一直没有开卡。

  5月1日我丈夫前往杰仕健身开卡并支付60元卡费,但是我们发现之前约定的私教已离职。随后,我到健身中心,要求给予退款。但是对方认为我是签了合同的,要退款的话需要扣除部分手续费,退还剩余未消费款项,我表示同意。

  前几天,我去健身中心按照约定办理退卡,对方却又说:“不能退,健身卡一经售出概不退还”,我后面多次联系对方交涉,商家也没有再回复我。希望记者能帮忙协调。

  商家

  愿意为消费者退款

  需扣除相应使用费用

  (记者拨打了余杭区五常大道西溪欢乐城5楼的杰仕健身中心客服电话了解情况)

  部门负责人:周女士提出的教练离职问题,我们也与周女士沟通,为其更换一名教练。但是周女士并不认可。至于退款,因为是周女士提出的要求退款,根据合同约定需扣除一定的手续费用。且退款过程比较复杂,需要一段时间,我们会尽快联系她。

  (记者将情况反馈给周女士,她表示会继续与商家协商。)

  律师

  进行预付式消费时,要保持理性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的夏谨言律师:当商家因自身原因无法履约时,消费者可以无条件要求退款。根据《消法》,经营者未按约定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还预付款余额。

  夏瑾言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预付卡消费纠纷。商家以内部程序繁复为由拖延处理朱女士的退款事宜,朱女士则可直接向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反映情况。”

  夏律师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进行预付式消费时,要保持理性,谨慎选择,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 商家;健身;女士;离职;退款;教练;户外运动;维权热线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