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办假证坐车惹上麻烦了!一女子图省事反被拘10天
2018-08-27 09:38:16 来源: 舟山晚报 陈颖丹 丁丹英

  网络配图

  “你涉嫌违规使用伪造身份证,根据相关规定,要接受行政处罚拘留10天。请你带上自己的行李,跟我们去平阳浦派出所吧!”近日,普陀长途客运中心候车大厅出现这样一幕。被传唤的年轻女子一脸愕然,显然没反应过来。

  原来当天早上,这名女子匆匆跑进普陀长途客运中心候车室,想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请车站工作人员代买一张下午去余姚的汽车票。“可以,麻烦您出示一下身份证,我帮您购票!”接到对方递过来的身份证,车站工作人员丁女士心里就“咯噔”一下,她抬头看了一眼求助女子,发现身份证上的照片与本人明显不符。

  女子见工作人员打量她,有点慌,急忙说:“我这个身份证照片和本人不是很像,因为我整容过了。”丁女士没和她争论,想了想淡定地说:“哦,没事,这身份证估计消磁了,没法自助购票,麻烦你去我们车站警务室打个身份证明,这样就能买票了。”随后丁女士走到安检处,悄悄跟执勤派出所民警说了自己的怀疑,民警心领神会,立马把那女子带走了。

  经查,这名江苏女子因为弄丢了自己的身份证,想着要坐车,就图方便找假证贩子办了张假身份证,结果面临拘留10天的严重处分,还耽误了行程。


标签: 身份证;女子;客运中心;普陀;拘留;相关规定;行政处罚;阳浦派出所;传唤;违规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