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温州市民上班路上遇“大坑” 差点连人带车栽进去
2018-08-07 09:38:37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李庭 李立

1.jpg

  路人小心翼翼地通过敞开的电井。

2.jpg

  敞开的电井已封闭。

  “我差点掉坑里了!”昨天上午8时许,市民张先生接到妻子的这样一条微信,瞬间吃了一惊,正常出门去上班的妻子遭遇了什么?

  原来他的妻子陈女士在骑车经过文昌路(温州大道-瓯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施工段时,人行道上的两处电井是敞开的,上面没盖盖子,因此她差点连人带车一头栽进去。

  施工现场的人行道井盖既然打开了,为何还会允许行人通过,施工方的安全防护措施出了哪些差池?记者作了调查。

  市民反映:

  上班路上遇大坑

  差点连人带车栽进去

  陈女士家住万科金域传奇,昨日是她休假后重返公司上班的第一天,文昌路是她平日上班的必经之路。但就是这条她已记不清走了多少次的路,昨日却差点让她“倒了霉”。

  当她骑车沿文昌路西侧人行道行至文昌路与兴国路交叉口时,眼前突然上出现了一个大坑,毫无防备的她被吓了一大跳,幸好她原计划在此路口左拐,已提早将车子降了速,再加上手刹按得快,才将车子在距大坑仅剩几厘米处停住。

  大坑里当时还有积水,一辆共享单车也躺在里面,受到惊吓的陈女士赶忙给丈夫发了微信。在她拍出的照片中,记者看到两名女士正从大坑边推车经过,一摩托车在经过大坑时,驾驶员也用一只脚撑地小心通过。陈女士说,她在现场未看到任何提醒标识,大坑处的路段也没有禁行,她觉得这种施工带来的安全隐患太高了。

  她的丈夫张先生说,大白天其安全隐患让人堪忧,要是在晚上危险系数恐怕将更高,若是遇到个看手机的“低头族”,后果更不堪设想。

  记者走访:

  两处电井没加盖

  禁行软隔离可轻松移动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市民陈女士反映的大坑实际是人行道上两处被打开的电井口,有工人正在一电井内开展施工,井中原本躺着的共享单车已被工人抬出。

  另外,电井口敞开路段两侧设有软隔离挡板,挡板上向市民标注了绕道线路的走向,市民只需经旁边停车场内道路,便可通过该区域。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半个多小时,发现来往行人均绕道而行,并没有试图越过软隔离,进入电井口敞开路段。不过,记者发现用于封道的软隔离挡板实际是可移动的,只需用手轻轻一抬,便可将挡板移开,禁行路段便变得“可通行”了。

  施工方回应:

  防护措施有漏洞

  已紧急整改

  记者了解到,两处电井被打开路段,为文昌路(温州大道-瓯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施工区域。建设方为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方为杭州萧宏建设环境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方现场管理人员昨回应称,因施工需要,两处电井是本月4日被打开的,为此他们对施工路段进行了软隔离封闭,并设置了绕路提醒指示。但从市民遇到的情况看,软隔离设施此前应是被人为移开了,这说明安全防护措施确实有漏洞,他们将加以整改。

  昨天下午2时许,施工方对现场的软隔离设施用钢筋绳进行了加固,已无法轻易移动。昨天下午5时许,现场施工完毕,两处敞开电井已被上了盖子。

  该管理人员表示,后续施工中他们将强化安全措施,将隔离措施、市民绕行线路指示等工作做到位,并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巡查。

标签: 施工;文昌路;人行道;隔离;移动;上班;路人;女士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