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杭州23岁小伙因狂犬病发离世 一个月前曾被狗咬伤
2018-06-26 08:02:0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张弛 沈文礼 王回南 王建平

  夏季是狂犬病高发季 

  哪怕是一点小伤口也一定要打疫苗

  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犬伤门诊主任王英姿说,每年的6-8月是犬咬伤病例最多的时候。进入6月以来,医院的犬伤门诊平均每天要接诊患者250-300人次。“夏天,天气热,犬类动物容易烦躁冲动,家养宠物也不例外。再加上夏天人们穿着单薄,致伤事件更容易发生,由此带来的狂犬病风险也比其他季节更高。”王主任说,“有的患者被猫狗弄伤一点不在意,也不做任何防护措施,这是很危险的。”

  杭州市红会医院24小时犬伤门诊,进入6月以来,接诊量也是节节攀升,忙的时候,队伍排到了诊室门外。

  “我们昨天一天的疫苗注射人数有近250人,这个数据7月份估计还会更高。”急诊科主任黄世恩说。

  黄主任介绍,就目前看来,狗和猫的咬伤抓伤患者占犬伤门诊患者总数的前两位。“最多的就是被狗和猫弄伤的,其他比如被老鼠、松鼠、兔子、马等咬的也有,但数量不多。”

  黄主任提醒大家,一旦被猫狗等动物咬伤,要第一时间对伤口进行彻底处理,用肥皂水或消毒液彻底冲洗至少15分钟,并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咬得厉害还需要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即使轻微抓伤咬伤等情况也要重视。如果身上尚未长好的破损伤口,不小心被家里的狗舔到了,也急需预防治疗。

  据了解,萧山区6月上旬出现1例狂犬病病例,经流行病学调查,患者23岁,男性,曾于一个月前被一条流浪狗咬伤,且伤后未做任何处理,患者发病3日后死亡。


标签: 犬伤门诊;室友;伤口;大姐;杭州市;疫苗;家犬;医生;狂犬病;烦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