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杭州23岁小伙因狂犬病发离世 一个月前曾被狗咬伤
2018-06-26 08:02:0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张弛 沈文礼 王回南 王建平

  前天、昨天记者蹲点两家犬伤门诊 2小时来了170位伤者

  几乎都是被“很乖很乖”的宠物狗宠物猫所伤

  杭州难挨的高温天来了。天气燥热,犬类动物也开始烦躁、冲动,进入6月,杭州几大犬伤门诊就诊患者明显增加。

  昨天和前天下午,我到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和杭州市红会医院犬伤门诊,跟着门诊医生各坐了两个小时门诊。两个小时,两家犬伤门诊共接诊近170位患者,95%以上都是被狗狗或猫猫咬了抓了过来的。在诊室,我见到了急匆匆跑进来,满头大汗神情紧张的姑娘,也见到了年年被咬年年来打疫苗的淡定大叔,还有2岁半的男孩被家养了8年的马尔济斯犬扑倒,奶奶心疼不已送到了医院……

  6月24日 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

  14:23

  单身女孩和室友合租房子

  被室友养的英短猫挠伤了

  一位身材瘦削,梳着羊角辫的女孩急匆匆跑进犬伤门诊,满头大汗,面色煞白,看起来吓得不轻。

  “医生,我从三墩赶过来的,我被室友养的猫咬了,要不要紧?这只猫没有接种过疫苗,我害怕。”

  见到医生,来不及缓口气,女孩着急地和门诊医生叙述病史。

  女孩姓林(化名),23岁,在一家公司做行政工作,和室友在城西租住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3个月前,室友的男朋友送来一条英短,小小的,萌萌的,很是招人喜欢。有时候下班回来,林小姐也会跟小猫玩一会。

  怎么都想不到,平时温顺的小猫,突然变了性子。

  当天下午1点左右,林小姐和室友一起吃完中饭,正在收拾桌子,小猫突然冲了过来,来不及躲避,小猫锋利的爪子,在林小姐的右大腿内侧挠了一个约2厘米长的伤口,隐约还有血渗出来。

  “糟糕!这只小猫还没接种过疫苗!”

  一想到这个,又看了看自己正在渗血的伤口,林小姐慌了神,她用肥皂水简单冲洗了伤口,从三墩急匆匆打车赶到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犬伤门诊,注射完狂犬疫苗,林小姐焦虑的心情才慢慢舒缓。

  14:58

  电梯门一开 业主家的狗窜了出来

  武林壹号保洁员沈大姐

  左腿被咬了一口

  47岁的沈大姐(化名),由同事搀扶着,一瘸一拐走进诊室,见到医生,连说自己运气不好。

  沈大姐在武林壹号做保洁员,平时负责电梯间大厅的保洁工作。当天下午1点多,她正在清扫大厅,刚扫到电梯口,电梯门开了,一条毛色黑白相间,脸长得像狐狸的狗狗窜出来,扑向她。沈大姐赶紧闪躲,但左腿还是遭了殃,靠近膝盖的地方,被狗狗咬了一口。虽然穿着长裤,沈大姐还是感觉到一阵刺骨的痛。撩起裤子一看,膝盖外侧附近有点红肿,并渗出点点血迹。

  “狗嘴巴很大,个子倒不大。业主自己也搞不明白,狗狗怎么突然失控了,他让我赶紧来打狂犬疫苗,说费用他都会报销的。”

  接诊医生看了沈大姐的伤口,让她在诊室的水池里用自来水冲洗伤口,并且注射了狂犬疫苗。

  “我们打工的,出门就想平平安安,被狗咬了也是运气差,业主也不想的嘛,他们会承担医药费的,我吃点苦头,也就算了。”

  临走前,沈大姐朝我挥挥手,末了还问了我一句,你家需要保洁的话,可以找我哦。

标签: 犬伤门诊;室友;伤口;大姐;杭州市;疫苗;家犬;医生;狂犬病;烦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