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东阳涉嫌盗窃男子为逃避抓捕自残 巡特警及时施救
2018-06-22 10:07:0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陆雍蓉 通讯员 徐丹

  昨日上午,东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对一名涉嫌盗窃的男子汪某依法进行传唤,没想到,为逃避法律的追究汪某选择了逃跑。为避免其进一步造成社会危害,公安机关决定对其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并实施抓捕。

  上午9时25分左右,东阳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特勤中队二区区队长葛伟阳接到抓捕指令后,随即带领10多名特勤队员赶到白云街道甑山路附近,协助刑侦部门展开抓捕工作。

  抓捕队员以嫌疑人住所为中心,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可能逃匿隐藏的区域。经沿途排查,抓捕人员决定对离嫌疑人住所不远的一处公寓楼进行搜查。据附近一名热心群众提供的线索,该公寓楼内第二、三层的房间原系附近一家企业专门承租下来给员工使用的宿舍,平常这些出租房的房门白天都是开着的,但不知何故二楼的一个房间房门紧闭。

  了解情况后,葛伟阳让一部分队员在楼下加强守候,自己带领5名特勤队员冲上二楼,立即对目标房间展开排查。经排查,该房间的防盗门果然从里面反锁了。

  搜查人员通过其他房间的窗户对该房内情况进行观察,同时根据对房内再三敲门喊话无果的情况来判断,房内藏匿着嫌疑人的可能性极大。在取得房东的同意后,搜查队员决定实施强制抓捕。

  门很快被破拆。当队员们冲进房内时,眼前的一幕却让他们吃惊。汪某为了逃避抓捕,竟然产生极端念头,用房内遗弃的塑料包装带作为工具进行自残,并割伤了左手腕,鲜血直流。

  见此情景,抓捕队员及时上前制止,并迅速为汪某包扎止血,随后将其控制并带走。


标签: 汪某;嫌疑人;队员;东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拘留;传唤;排查;逃避;公寓楼;盗窃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