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驾照记满12分怎么办? 快来参加5+2学习新模式
2018-06-22 08:45:33 来源: 浙江在线 方小毅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方小毅)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和驾驶员的不断增加,因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驾驶人越来越多,为方便驾驶人教育学习,减少群众跑腿次数,我县启用新满分教育学习新模式,较原线下课堂教育相比,群众跑腿次数减少5次。已有951名学员通过新模式学习。

  新模式(“5+2”) 互联网学习是指除持A、B类驾驶证和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等情况外,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可以在“机动车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平台”(syjy.5u5u5u5u.com)上,通过5天互联网学习、1天路面体验,最后1天交警部门完成模拟驾驶体验、面签和考前教育等项目即可预约满分考试。

  不过,大中型客货车(A、B类驾驶证)、校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含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人;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单笔交通违法被记12分的驾驶人,须参加线下课堂教育。

  交警部门借助运用短信验证、人脸识别和窗口审核等组合式的审核方式,通过系统分析学习数据,严格查处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迟到早退等学员,严查潜学、少学等违规学习行为。前期,共核查出“问题”学员7名,均作重学处理。 

标签: 驾驶;教育;满分;学习;跑腿;交通违法行为;汽车保有量;课堂;学员;方小毅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