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政府买单中介代办 遂昌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办理零跑腿
2018-06-14 11:03:2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陈俊 通讯员 潘华骏

  近日,在遂昌县企业投资项目全程政府代办启动及签约仪式上,遂昌拓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中介代办机构与浙江瑞晨新材料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签订了项目代办协议后,几家委托企业的项目负责人难掩心中激动:“真是太便利了,不但节省了审批时间,还不用自己跑腿,让我们腾出精力做好后续生产经营。”

  一直以来,由于企业投资项目前期审批事项多、耗时长,而投资人对相关流程不熟悉,造成项目审批时间长,增加了企业成本。对此,遂昌县发改局和县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通过流程再造,探索由遂昌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为企业投资项目代办跑腿,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由于需要服务的企业多,而工作人员少,难以满足企业所需。

  为破解服务堵点,遂昌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从聘请社会上有经验、有能力并热衷于服务企业的个人为企业代办审批业务开始,逐步延伸到聘请有资质的社会中介为企业代办服务。后经遂昌县跑改办、县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多次研究探讨,最终确定推行由政府买单、中介报名、企业自主选择中介机构代办服务的模式,代替过去企业多头跑。

  浙江瑞晨新材料有限公司坐落在遂昌县工业园区洋浩区块,主要生产环保型清洁擦拭材料,包含工业、生活、医用三大类,目前该项目已到了建筑图纸设计阶段。该企业项目负责人林辉告诉记者,由于他们企业总部位于杭州,办理企业项目审批经常要从杭州跑回遂昌,而自己并非遂昌本地人,不仅对遂昌不熟悉,而且对企业投资项目的审批流程也不太了解,严重滞后着企业投资项目的审批。通过代办业务以后,极大地方便了项目审批的流程,不但可以更快提高他们整个项目的推进效率,同时还可以让企业抽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来研发新产品,提高了整个企业的工作效率。

  据了解,该县目前有遂昌拓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代办机构符合相应资质,它们可以为企业提供投资项目前期手续审批,到中间的工程建设,以及最后的竣工验收等一条龙代办服务。

  遂昌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园区服务企业功能,最终促进项目审批再提速。


标签: 代办;遂昌县;跑腿;负责人;审批;生产经营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