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找问题、勤拉练 吴兴组工干部争当基层“活字典”
2018-06-06 09:16:54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东桥村“红色代办员”成为村民办事的跑腿员,让村民所盼“事事有回音”。幻溇村在党建引领下,干群合力打造“世遗渔村”。伍浦村开辟了红色阵地,让党建动力更强劲。近日,一场基层党建工作“拉练比看”在吴兴区拉开序幕,各乡镇街道组工干部赶赴有关村,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在现场用实绩答好党建考题。

  “我们的组工干部就要像一本活字典,在实际工作中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业务能力和狠抓落实的劲头。 ”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该区组织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日前拉开序幕,现场拉练就是其中一环。“这一次,我们采取不听汇报、不看台账的形式,直奔督查点,现场检查。同时通过信息、微信等形式,对现场拉练进行‘直播’,形成‘落实快慢比一比,推进成效晒一晒’的氛围。”据介绍,区组织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同步启动了专题组工论坛、“查实情、找短板、谋长远”专题调研及注重实绩比拼的竞赛等。

  金点子论坛是活动中的一场“必修课”,这个论坛一改过去“领导说,大家干”的模式,让普通干部通过一线实践发现工作弊端,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大大提升了工作的精准度,也使整个团队凝聚力更强。“我在实际操作中发现,一些干部监督的信息登记表设计不合理,不便于统计,于是就在论坛里提出了。这条建议被采纳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该区一位组工干部说。

  一线找问题,一线勤拉练。如今,吴兴的组工干部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氛围中不断给自己充电,聚焦中心工作,破题助推赶超发展。

  前不久,区委组织部的干部们带着“如何用党建引领众创空间新发展”的课题,陆续走访了该区多个众创空间平台。从平台服务到企业需求,从支持政策到待破难题,抽丝剥茧地梳理出一项项问题。“我们正在探索创新众创空间党建特色机制。这次调研也将为即将出台的相关政策提供一手资料。 ”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查实情、找短板、谋长远。在该区组工干部“大调研”的课题清单中,记者发现都是事关该区发展的热点问题。如何建立人才项目容错、人才团队纠错机制?如何提升党组织在社区运行维护等方面的实质作用?如何建设符合新时代新形势下事业发展需求的“吴兴铁军”?每项课题无论主题宏大还是细微,都排定了详细的方案和完成时间。

  为了活动出成效,该区还用竞赛激发当地组工干部的比拼劲。“根据高新区、各乡镇街道申报的特色亮点工作,定期开展一次拉练比看活动,并且每双月开展一次组织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溇;党建;干部;乡镇街道;实绩;组织部;区委;基层党建;序幕;督查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