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东阳一孕妇被蜱虫叮咬 专家提醒:千万不要硬拽出来
2018-06-01 09:21:15 来源: 金华日报 陈超东

  “我知道蜱虫一般不会在城市里出现,怎么会在我们小区里出现呢?”近日,东阳市民王先生致电《金报东阳》新闻热线18905791890称,就在他们居住的小区附近,自己怀孕4个月的老婆被蜱虫咬了。

  王先生家住东阳城区东岘小区。前几日,他陪怀孕4个月的妻子杨女士去文化广场散步。刚走了半个小时不到,杨女士就回家了。回家后,她发现左膝盖下面有一个黑点,表面凸起。“我先是掸了掸,黑点没掉,后来感觉不对劲,用力掐住,给掐了下来。”王先生说,让他感到惊讶的是,掐下来的是只虫子,“我用放大镜看了看,虫子有8条腿,上网一查,跟蜱虫长得一样。”

  而且王先生看网上介绍,说被蜱虫咬伤后,会引起发热症状,甚至有孕妇被咬后导致胎儿死亡,把王先生吓得不轻。于是,王先生连夜将妻子送到了东阳市人民医院检查,好在杨女士并无大碍。

  让王先生感到不解的是,蜱虫通常生长在山区丘陵茂密的草丛,为什么会在小区附近出现呢?笔者采访了东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徐跃进。“现在宠物、流浪猫、流浪狗增多,使蜱虫来到了城区。”徐跃进提醒市民,外出到郊外或者山林,或从事野外作业的,最好穿长裤,而且把裤腿扎一下。也可以随身携带风油精、驱蚊剂等,事先涂抹在脚踝处,或者袜子上,也能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徐跃进还特别提醒,被咬后千万不能用手硬拽,硬拽的话,蜱虫残肢会断在皮肤里,可能会引起发炎,最好到医院处理。 


标签: 先生;虫子;黑点;老婆;风油精;金报东阳;发热症状;人民医院;山区丘陵;文化广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