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磐安:“馅饼”好吃?“陷阱”难防 面对推销要小心
2018-05-28 09:23:46 来源: 金华日报

  前不久,磐安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接到陈先生投诉,称他在前几个月接到某通信运营商的客服电话,遭遇了手机通信升级套餐服务“陷阱”。

  陈先生表示,该运营商在他没有答应办理升级套餐的情况下,自行为他办理了升级业务,而且令他气愤的是,虽然有20元优惠,但新套餐的总体价格反而比原套餐价格更高。

  陈先生的投诉后,磐安县消保委迅速联系该运营商,对运营商的行为提出质疑,并明确表示,运营商的业务办理方式存在问题。经过多次协调,运营商同意把陈先生的手机通信套餐变更为原来的套餐,并退回其近几个月因变更套餐多出的费用。

  近期,磐安县消保委已接到多起关于通信运营商通过电话向消费者推销套餐的类似投诉,这些推销多以套餐升级优惠、免费赠送、免费试用多月(到期后自动失效、消费者自己前往取消)等字眼吸引消费者口头承诺办理,因套餐表述比较专业和冗长,消费者往往没有足够耐心仔细听完内容就确认更换升级手机套餐,甚至很多消费者都不清楚对方说的内容就给出模棱两可的答案,通信运营商就会默认消费者同意变更套餐,由此引起费用增加、未能及时取消等消费纠纷。

  磐安县消保委工作人员在调解该类投诉中了解到,绝大多数的消费者都表示自己没有办理或变更套餐,认为运营商自行代办不合理。对此,磐安县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如需办理或变更套餐,一定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前往营业厅现场确认,或者在运营商的官方APP上操作。接到运营商的客服电话时,要反复确认电话内容,必要时进行录音,切莫因为“免费”“优惠”就觉得捡了“便宜”。多留心眼,不定期查询办理的套餐是否发生变化,及时发现问题,减少不必要的损失。遇到消费纠纷的时候,请保留证据,以便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标签: 套餐;消费纠纷;电话;陷阱;电话内容;手机套餐;套餐价格;总体价格;先生;营业厅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