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高速上遮挡号牌倒车还未挂牌 货车驾驶员丢“饭碗”
2018-05-04 09:28:00 来源: 金华日报 张黎明 胡跃庭

  5月2日上午9时许,金华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在诸永高速上巡逻时,发现一辆半挂车正在检修区附近主线上倒车,有人在后方指挥,该半挂车的号牌也未悬挂。

  民警立即对这一违法行为予以了制止。经查,该车驾驶员赵某说,他从杭州出发前往温州,途中有个后轮爆胎了,刚好检修区附近有修理部,就在高速上倒车了。民警问为什么遮挡号牌,赵某说“车头号牌本来就可以盖住,是车辆设计造成看不到车牌”。

  民警说,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不仅要被处罚200元现金,还会一次性扣满12分;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有故意遮挡号牌的,同样要面临一次性记满12分的处罚。由于驾驶员赵某的准驾车型是A照,为此,他还将承担驾驶证降级的后果。在降级期间,驾驶半挂车的资质被取消,这意味着赵某的“饭碗”丢了。

  高速交警提醒,行车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2122进行高速报警。

标签: 号牌;挂车;大队民警;民警;驾驶员;高速公路;后轮爆胎;紧急情况;车头;驾驶证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