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骗子将小伙备注为“大猪”,手机里有17名备注“猪”字样的男性
网恋“漂亮女友”竟是45岁大叔 一人分饰两角行骗
2018-04-28 11:01:5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吕倍思 李文佳

  网络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暗藏着各类交友陷阱及骗局。今年34岁的江西人应某便不幸中招了。

  小伙为爱出钱又卖力

  3月初的一天,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应某添加了一名叫杨琴,在永康务工的“女孩”为好友。杨琴非常健谈,应某很快对其产生好感。再看对方的朋友圈,应某认定相谈甚欢的她是一名聪明、漂亮的女孩子,且越接触越觉得符合自己的择偶需求,于是展开追求。

  3月中旬,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应某对杨琴更上心了。女友没钱吃饭,发红包;女友手机坏了,二话不说买个手机寄过去;天气变干燥了,还会贴心地挑选面膜送女友……殷勤献尽的应某提出见面的要求,不料被拒绝了。杨琴表示要想关系更进一步,得先过其“姐姐”阿芳这一关。

  4月1日,阿芳称孩子生病,向应某借钱。应某以为是考验,马上转了1000元钱。果不其然,借完钱两天后,杨琴答应见面,并称最后一关是见面礼。心情极佳的应某转了666元给杨琴,200元给姐姐阿芳,兴匆匆地赶去会面。

  谁知一到达目的地永康市,杨琴和阿芳都把他拉黑了。应某这才意识到被骗,赶紧报了警。

  美女真身是大叔

  4月4日,永康市公安局方岩派出所展开了调查。根据应某先前寄件的地址,警方未能找到这名叫“杨琴”的女子。办案民警重新梳理思路,发现受害人每次寄出的物品都有被收取,证明寄件地址没有错误,推断“杨琴”是个假身份,其很有可能就在附近居住活动。

  为尽快找到线索,警方通过传统和先进技术相结合的手段,兵分多路,展开侦查。办案民警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对相关的一帧帧视控画面和一条条通话记录进行深度分析,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家住方岩镇派溪村,现年45岁的叶某。4月8日上午,叶某在家中被警方当场抓获。

  应某怎么都想不到,自己隔着手机屏幕谈恋爱的“漂亮女友”竟然是中年大叔,这完全颠覆了他的想象。

  一人分饰两角行骗

  审讯过程中,叶某对自己网上行骗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从3月初开始,他就以“杨琴”为名,通过搜索微信附近的人添加为好友,以发展男女朋友的名义骗取他人钱财。

  为显逼真,他还一人分饰两角,新建微信小号饰演“杨琴”的姐姐“阿芳”,并从网上搜索美女的照片,用来更新两个虚拟人物的朋友圈。每次向受害人索要“好处”时,叶某都会编造“吃饭没钱了”“姐妹过生日”“手机坏了”等理由来骗取红包和转账。

  “在‘杨琴’‘阿芳’的通讯录里,每一个被骗过的人,都会被我备注上一个猪字。”经调查,叶某的手机里共存了17名含有“猪”字样的男性。这群受害者年龄在20至40岁之间,前后被骗金额合计5000余元。应某在与“杨琴”交往期间,是为对方花费最高的一位,共计3000余元,还被叶某备注为“大猪”。

  对于为何要假冒美女骗取钱财,叶某坦白自己先前也被人骗走过200多元,心里感到气愤,于是也想通过这种方式去行骗。原本,叶某已有一位勤劳能干的妻子,平日里夫妻俩开店谋生,生活过得和和美美。如今,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叶某悔恨不已。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网上进行转账交易更要额外留心,防止上当受骗。网络世界不是“法外之地”,任何通过网络实施诈骗的行为都是违法的。


标签: 美女;手机;大叔;女友;警方;真身;办案民警;受害人;好友;红包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