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五一”小长假去西溪湿地看花海 30万盆鲜花将一同进入盛花期
2018-04-26 10:17:45 来源: 杭州网 刘云 周莹

  几十万朵粉色“龙沙宝石”娇艳绽放

  “五一”小长假,你准备去哪?很多杭州人都说,不管去哪,看来看去,还是杭州的花最多、最美。

  这段时间,如果去西溪湿地走一趟,你会发现那里百花盛开。

  西溪花朝节正在娇艳举行中,1600米的绿堤上,有895种、100多万盆花。“五一”小长假预计有近30万盆花将进入盛花期,那时候的绿堤,将变成一片灿烂的花海。

  牡丹园里,“花仙”芍药,走的是雍容妩媚的贵妇风;婚庆园,玫瑰娇滴滴地展示热恋的美好;“百合之香”区,围成心形的香水百合,带着美好的寓意,散发醉人的芬芳。

  还有挂着一串串紫色“小喇叭”的毛地黄、带着童真梦幻色彩的蒲公英、彩色小宝塔般的鲁冰花、精致的蔷薇花、艳丽的超级海棠……

  各种花朵姹紫嫣红,把绿堤点缀得分外明艳。

  百花里最特别的可能就是婚庆园里的“龙沙宝石”月季了。

  “龙沙宝石”月季,花苞呈圆形,花瓣层层叠叠,花朵紧实,花形十分精致,像一颗颗耀眼的宝石,因此是世界公认的殿堂级月季品种。

  今年绿堤上引进了大规模的“龙沙宝石”,“五一”小长假将有几十万粉色花朵倾情绽放,华贵又梦幻。

  西溪湿地走一趟,除了赏花,好玩的还有很多。

  古风创意

  文艺范儿的,可以在“汉服雅集”现场,租一套精美的汉服,化一个古典的妆容,体验一下赏红、投壶和猜花令,感受汉文化的韵味。

  喜欢莳弄花草的,不妨找“花神”小姐姐要一些花籽,或者在西溪的花海中拍下美照发朋友圈集赞,也有机会领到花籽。

  举家出游或者结伴而行的,可以逛一逛花朝创意集市,那里不但有花卉、植物、风筝、花环等花朝特色创意产品,还有小朋友喜欢的水族生态瓶DIY、多肉创意盆栽DIY,一定能让大小朋友流连忘返。

  水乡风情

  “五一”小长假,西溪湿地安排了许多民俗表演。

  深潭口的百年老樟树下,悠扬婉转的越剧唱腔娓娓传来,《碧玉簪》《梁祝》等经典曲目精彩上演。

  烟水渔庄的婚俗馆门口,由媒婆、月老、唢呐、提灯、举牌、轿夫等组成的迎亲队伍浩浩荡荡地走来,抬花轿、迎新娘、坐花船、拜天地,游客也可以参与其中感受这种古老的浪漫。

  吃喝玩乐

  春天的西溪,万物生机盎然,郁郁葱葱的植被让西溪成为杭城的天然大氧吧。乘坐着水乡特色摇橹船,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一路的鸟语花香,方不辜负大好春光。

  电瓶游船则是另一种广受欢迎的游览方式,不但能尽览湿地水上风光,还能游遍西溪精华景点。

  在烟水渔庄探寻西溪老底子的蚕桑文化,到深潭口七店八铺选几款心仪的工艺品、尝一尝美味的小吃,去高庄解读康熙宠臣高士奇的一生……

  喜爱美食的人,可以选择在烟水渔庄餐厅就餐,蓝莓山药桂花糕、玫瑰水晶虾、茉莉花烩牛柳等“花式”菜肴(需提前一天预订)能让你大快朵颐;杭州西溪宾馆的春季菜也值得一尝,可以亲手采摘,静候一份属于春天的美味。

  此外,慢生活街区的月芽·自由餐厅、西溪四季花园餐厅、所见·西溪度假酒店等,都是美食、美景两不误的好去处。

  “花式船茶”“西溪摇摇锅”,一边荡舟一边享用美食也不错,这段水韵花香的柔软时光弥足珍贵。

  赏花游园小贴士

  1.自驾车路线:从杭州绕城高速留下出口下,沿天目山路向市区方向行驶约3公里,即可到达西溪湿地周家村主入口。乘坐电瓶游船,在深潭口站上岸,步行到绿堤西口进入花朝节区域。

  2.公交车路线:乘坐193、356、506、B4路等公交车在周家村站下车,从主入口入园开启一段美丽旅程;

  乘83路、149路公交车在西溪湿地东门站下车,或乘290路公交车在文三西路西站下车,从绿堤东口入园,依次可赏耧斗菜、八仙花、百合、芍药、杜鹃、鲁冰花、毛地黄等;

  乘坐83、86、130路公交车则在西溪湿地北门站下车,沿福堤向南至绿堤西口入园,依次可赏虞美人、月季、勋章菊、紫罗兰、超级海棠等。

  更多资讯可关注“杭州西溪湿地”官方微信。

标签: 宝石;龙沙宝石;粉色;湿地;小长假;月季;创意;古风;水乡风情;美食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