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五一假期​那点事儿 记者帮你问啦
2018-04-25 10:12:46 来源: 浙江在线

  这个周末,“五一”小长假驾到。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对平时忙碌的我们来说,恰是一个放松休闲的好时机,肯定有好多人计划来一场短途游了吧。此时此刻,你最关心的一定是天气怎么样?路上会不会堵?哪里会堵?别担心,这些问题,钱报记者都已经帮你问好啦。

  阵雨+阵雨+阵雨,三天最高气温都不低

  五一小长假模式即将开启,不少小伙伴已经在问了,天气好不好?南方恐怕很难打破“一到假期就下雨”的“魔咒”,4月29日起,南方地区雨水将再度增多,杭城或将开启“阵雨+阵雨+阵雨”模式。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气温将降至本次冷空气影响过程的最低点,市区在11℃左右,高山区甚至重回个位数。不过,这曲《凉凉》已进入尾声,冷空气已是强弩之末,马上就会切换到梁静茹的《暖暖》。

  预计今天起至本周六,白天的最高气温将从20℃起步,每天层层递增,再次向30℃迈进,紧挨着“初夏”,到时候,曲风就是跟着张靓颖一起喊一声《热》。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多云到晴,白天最高气温,浙北地区20-22℃,其他地区23-25℃,早晨气温比较凉,记得要穿件外套。

  具体到五一小长假,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8日以前,南方地区雨势较前期明显减弱,强降雨范围缩小,但是,4月29日起,南方地区雨水将再度增多。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五一假期南方多阵性降雨,不是一天都下,可有可无,可大可小,时有时无。也因为是暖区的阵性降水,南方气温不低,最高气温25℃以上。看欧洲的模式,一坨坨的降水从上游东移。如果踩点踩好了,杭州就是夜里下雨,白天多云。踩不好,就是白天下雨,夜里多云。”

  根据目前杭州市气象台未来7天预报来看,杭城将开启“阵雨+阵雨+阵雨”模式,三天假期几乎每一天都能见到阵雨的身影,4月29日多云转阵雨、4月30日阵雨、5月1日阴转阵雨。而且,气温都不低,第一天最高气温25℃,后面两天最高气温都在28℃。

  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

  动漫节彩车巡游周四起实施交管

  五一小长假期间是杭州最美的季节,预计将有大量游客来杭州游览观光。与此同时,“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等多项大型活动也将在近期举行,届时动漫节会场周边及西湖景区的交通压力也将骤增。对此,杭州交警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交通组织措施。

  (1)“五一”小长假期间,西湖景区小车单双号限行;南线单循环;视情实施北线单行线等交通组织措施。

  (2)5月1日(周二)不实施“错峰限行”。据假期安排,4月28日(星期六)为工作日, 4月29日(周日)至5月1日(周二)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3)动漫节彩车巡游交管方案

  ●4月28日(周六)晚开始中山北路等路段有变化。

  ●4月26日(周四)至5月1日(周二),在每日7点30分至19点,视情对江晖路(滨文路至江虹路段)、江虹路(一号路至白马湖路段)、白马湖路(江虹路至时代大道段)、天马路(长江路口至时代大道段)、长江路(山一村道口至规划支路口段)、湖西路(天马路至湘滨路段)、腾龙路(白马湖路至映翠路段)实行禁止机动车通行的措施。

  ●4月26日至5月1日,滨安路(风情大道口至西兴路口段)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除外),允许机动车在湘滨路临时停放。

  ●4月28日(周六)23点起至4月29日(周日)动漫彩车巡游活动结束,中山北路(凤起路至体育场路段)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中山北路(凤起路至百井坊巷段)禁止机动车通行。同时视情对中山北路(百井坊巷至体育场路段)、百井坊巷实行禁止机动车通行的措施。

  另外,杭州交警提醒大家,动漫节及“五一”小长假期间外出,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绿色出行,前往西湖风景区的小型客车可在黄龙体育中心、西溪天堂换乘中心实行免费停车(须凭换乘公交凭据)换乘。出行时,建议及时了解公安交警部门发布的道路交通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开车时注意安全,防止疲劳驾驶。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间为4月29日0:00至5月1日24:00,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7座以下载客车辆。

  高速交警预测,在旅游旺季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双重因素叠加下,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特别是自驾车流量将大幅上升,局部线路、路段发生拥堵排队缓行的概率急剧上升。

  (1)易拥堵的时间段和点位

  4月29日至4月30日每天7点至12点,沪杭甬高速宁波方向的临平至二桥段;杭金衢高速金华方向的西小江大桥、浦阳江大桥;杭新景高速的东洲岛至富阳、南峰隧道、善岭隧道、富春江大桥、桐庐服务区;杭徽高速安徽方向的岳山隧道至临安、临安服务区等路段易拥堵,请大家错峰绕行。

  5月1日13点至20点,沪杭甬高速杭州方向的机场至红垦互通;杭金衢高速的杭州方向西小江大桥、浦阳江大桥;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的桐庐服务区至场口、中埠至东洲岛;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匝道后方、G60N八亩丘枢纽;杭徽高速杭州方向的临安服务区、临安至岳山隧道、杭州西转绕城北线匝道后方等路段易拥堵。

  (2)杭州高速交警有22个事故快速处理点

  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机场收费站

  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柯桥西收费站、临浦收费站

  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中埠收费站、富阳收费站、凤川收费站、安仁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新安江收费站、寿昌收费站

  杭长高速:紫金港收费站、径山服务区、百丈收费站

  杭徽高速:青山湖收费站、临安收费站、玲珑收费站、於潜收费站、临安服务区和昱岭关省际卡点

  (3)绕城高速部分收费站视情况关闭:其中4月28日12点起、4月29日至5月1日每天8点起关闭三墩收费站进口,请车辆提前绕行。



标签: 收费站;阵雨;彩车;机动车;大桥;小长假;多云;长假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