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养殖鳄鱼“爬”上司法拍卖网 每条最低1200元起拍
2018-04-25 10:26:07 来源: 温州网 记者:周蓓蓓 通讯员:慕煊

  提到司法拍卖,房产和车辆拍卖屡见不鲜。昨天,在平阳县人民法院的司法拍卖平台上,竟出现了活的暹罗鳄鱼。

  记者从平阳县人民法院获悉,这些被拍卖的暹罗鳄鱼来自平阳县美伊步鳄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因为一起官司被拍卖。2017年,平阳县农业龙头企业协会向法院提起诉讼,追偿债务。起诉状中称,2015年,平阳县农业龙头企业协会与浙江平阳浦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阳浦发村镇银行)达成合作协议,其向银行缴纳保证金1000万元,为平阳县域内发展现代农业项目(含种植业、养殖业等)申请的资金扶持专项贷款提供担保。

  2016年3月,温州美伊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向平阳浦发村镇银行申请专项贷款240万元,李某、吴某、平阳县美伊步鳄鱼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上述贷款提供保证责任。不料借款到期后,该公司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根据合作协议,平阳农业企业协会为该公司代偿本金及利息共计250.95万元。

  事后,平阳县农业龙头企业协会向该公司、李某、吴某、平阳县美伊步鳄鱼养殖专业合作社追偿代偿款未果,于是向法院起诉。立案后,平阳县农业龙头企业协会对平阳县美伊步鳄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的暹罗鳄鱼申请保全,法院审查后裁定扣押养殖场的鳄鱼。

  2017年6月,法院作出判决,由温州美伊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李某、吴某、鳄鱼养殖合作社偿还上述代偿款。判决生效后,由于被告无力偿还,法院遂依法将这批鳄鱼作为执行标的物,进行拍卖。

  记者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看到,这批鳄鱼开拍时间为5月18日上午10时,鳄鱼根据身长不同,价格在1200元/条至20000元/条不等,目前拍卖鳄鱼暂定75条,实际数量以实际清点交付为准,总起拍价为57.6万元。

  不过要提醒的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参与鳄鱼竞拍。由于暹罗鳄鱼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参与竞拍的竞买人还需取得林业部门核发的动物养殖许可证。


  @新闻+

  暹罗鳄也叫暹罗淡水鳄、泰国鳄,主要分布于东南亚,栖息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的沼泽地、河流保护地段中水流缓慢区域、湖泊等淡水域,以及咸淡水水域,是一种中型鳄鱼,成年鳄鱼最长可达4米,常见的也有3米长。暹罗鳄鱼皮革在国际上有很高的声誉,目前不少野生种群已灭绝,属濒危野生物种,在我国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进行管理。

标签: 鳄鱼;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拍卖平台;代偿;法院;司法;协会;竞拍;追偿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