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75条暹罗鳄鱼在线等主人 温州法院首次拍卖活体动物
2018-04-25 10:19:41 来源: 新蓝网

  提起司法拍卖,大家能想到的大多是房产、车辆等,不过记者24日从温州平阳法院获悉,该法院即将进行的一场司法拍卖中,主角竟是75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暹罗鳄鱼。

  这些被拍卖的鳄鱼来自一家拖欠债务无法正常经营的养殖合作社。2015年,平阳县农业龙头企业协会与浙江平阳浦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企业协会向银行缴纳1000万元保证金,作为平阳县区域内发展的现代农业项目专项贷款提供担保。

  第二年,温州某农业开发公司向该银行申请专项贷款240万元,由李某、吴某、平阳某鳄鱼养殖合作社为上述贷款提供保证责任。可是借款到期后,这家农业开发公司未能如期偿还债务,农业龙头企业协会按照合作协议,为其代偿本金及利息共计250.95万元。之后,该协会向这家农业开发公司以及李某、吴某、鳄鱼养殖合作社追偿代偿款均未果,遂向法院起诉。

  立案后,企业协会对养殖合作社里养的75条暹罗鳄鱼申请保全,由法院审查后裁定扣押这些鳄鱼。在这期间,企业协会承担鳄鱼的饲养、看管之责,并提供相应的担保,如果发生鳄鱼病死等意外情况,由其负责赔偿。

  最终法院判决温州某农业开发公司与李某、吴某、鳄鱼养殖合作社须偿还这笔代偿款,可是他们均无力偿还。因此,法院将这些鳄鱼作为执行标的物,“挂上”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开拍时间为5月18日上午10时,每条鳄鱼价格在1200元-20000元不等,暂定拍卖75条鳄鱼(以交接时实际种类、数量为准,实行多退少补原则),总起拍价57.6万元。

  需特别注意的是,由于暹罗鳄鱼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参与竞拍的竞买人还须取得林业部门核发的动物养殖许可证。

标签: 鳄鱼;法院;合作社;保护动物;代偿;农业龙头企业;司法;房产;本金及利息;协会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